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闭幕式 > 亚冬会闭幕式动态

第七届亚冬会落幕 东道主金牌第一中国名列第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6日22:51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阿拉木图消息:2011年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今天在哈萨克斯坦圆满落幕,东道主在收官日再添4金,从而以创造历史的32枚金牌的战绩登顶金牌榜榜首。中国代表团今日仅得一银一铜,最终总成绩排名第四;日本和韩国代表团分列二、三位。

  本届亚冬会,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运动员在7天的比赛日中对69枚金牌展开精彩角逐,为2011年初的亚洲冬季运动奉上了一场盛宴。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在项目设置上动了不少脑筋,特意增加了定向滑雪、班迪球项目,共设9枚金牌;并对速度滑冰等小项进行了调整。如此“东道主化”的安排加上该队在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冰球等项目上的优势,使他们如愿确保了金牌第一。

  今日最后一个比赛日,哈萨克斯坦队依然是最大赢家,在男子冰球、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和班迪球决赛中豪取4金。中国队在最后一天未能收获金牌,在速滑女子团体追逐赛和冬季两项男子接力比赛中得到一银一铜,以11金10银14铜的总成绩位列奖牌榜第四,未能捍卫亚冬会盟主之位。

  由于去年温哥华冬奥会后队伍调整,本届亚冬会,中国派出了以新人为主的阵容参赛。中国代表团秘书长赵英刚表示,中国代表团此次虽未能进入奖牌榜前三位,但运动员基本发挥了水平,优势项目确保了成绩。一些新人在本届亚冬会上崭露头角,从备战索契冬奥会的角度来看,达到了参赛目标。同时,由于设项关系,接近一半项目中国选手缺乏竞争力,这也反映出中国冬季运动总体发展不够均衡、宽度不够的现状。

  本届亚冬会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展示了自己的办赛能力和国家形象。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在今晚的闭幕式上致辞说,这是一届大规模、高水平的赛事,通过举办本次比赛,哈萨克斯坦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增添了厚重的砝码。

  闭幕式最后,哈萨克斯坦将亚奥理事会会旗交棒日本札幌,2015年将是札幌第三次举办亚冬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