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卡卡退居二线反迎惊人爆发 皇马另类双核终合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7日06:36
幻灯:卡卡特殊手势

    搜狐体育讯 在皇马与塞维利亚的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中,卡卡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厄齐尔则打进了关键球。就连皇马喉舌《阿斯报》,都认为卡卡本赛季已经不可能有大作为,因为厄齐尔将是单前腰位置上的绝对主力。“我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在皇马取得成功,这不仅仅需要身体上的准备,更需要调整好心里。因为每一天我都被质疑,人们都怀疑我还能否变回07年拿金球时的超人。”卡卡也承认自己面临着职业生涯的大考。好在面对几乎不设防的皇家社会,卡卡终于找回了叱咤风云的感觉。

  单前腰阵型?厄齐尔的确是主力位置的不二人选。如果让卡卡进入首发阵容?变阵双核配置。穆里尼奥试过双核踢法,但在皇马对阵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卡卡和厄齐尔之间毫不来电。无论是卡卡还是厄齐尔,都不会在左边路踢球。今夜穆里尼奥进行了战术调整,卡卡固定在了中路,厄齐尔则被放在了右路,同时他拥有自由选择位置的战术优先权。狂人的这一变招,激活了皇马整个进攻体系。皇马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源于双核联袂发威,厄齐尔右路直传策动攻势,卡卡则禁区右侧左脚推射打破僵局。这是卡卡将近一个月来第一次破门,他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1月10日对阵比利亚雷亚尔一战中。

  该如何用好卡卡?佩莱格里尼没能找出答案,不过穆里尼奥似乎找到了诀窍。卡卡以冲击力强著称,但C罗冲击力更强。卡卡有一定的组织能力,但与厄齐尔相比还显薄弱。在皇马进攻体系中,该如何让卡卡发挥最大的威力?穆里尼奥的答案,是让巴西人“退居二线”。卡卡有机会时,可以选择个人攻击,但只有C罗才拥有无限开火权。卡卡要减少带球以避免伤势复发,同时他在得球后必须尽快出球。既然卡卡无法传出致命球,穆里尼奥只希望他用快速传球串联起皇马进攻体系。

  不需要承担破门责任,不需要被当成皇马的哈维,卸下压力的卡卡拥有了更好的心态,这也使得他在比赛中更放得开。若非横梁不给面子,卡卡就将在本赛季中首次梅开二度。马德里媒体赛后给卡卡打出了9分,两年来巴西人得到好评的次数实在是屈指可数。当卡卡被换下时,伯纳乌球迷也罕见的为这名曾被视为叛徒的巴西人送上掌声。

  赛季进入冲刺期,穆里尼奥不会给卡卡太多寻找状态的机会。不过在今夜献出完美表现之后,卡卡终于有了调整心理的资本。“我感觉球队仍然需要我,但最重要的是重获自信。在重伤之后,我需要慢慢找回比赛节奏、速度和技术。我的法宝?那就是尽量乐观,我相信上帝与我同在。我现在心态轻松多了,身体也轻盈多了。我希望能多踢今天这种比赛,我想要给球队带来帮助。”卡卡期待着尽快重返巅峰。(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