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终觅完美进攻支点 高效小魔兽可送笨马离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7日05:57
幻灯:阿德巴约西甲处子球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想要的中锋,未必必须得是大杀器,但首先需要能成为皇马进攻的支点。穆里尼奥体系中的中锋球员,必须能够有足够的对抗能力,他应该能拿得住球,并等待着二线攻击手们的插上。当然,如果这名中锋自己也有足够得分能力的话,那自然是锦上添花。皇马错过范尼,是范尼的遗憾,但也许是新战舰的幸事。范尼能做的,阿德巴约都能做,小魔兽已经被证明为可以与穆帅体系完美融合。别忘了,阿德巴约还没到27岁呢。

  在连踢两场替补之后,阿德巴约今夜第一次出现在了皇马的首发阵容中。整场比赛中,阿德巴约都让皇家社会的中卫踢得非常痛苦。兼具技术和力量的阿德巴约,总能护好皮球,并及时将球送到后插上的队友面前。卡卡射中横梁的必进球,正是源自阿德巴约背身拿球后的回敲。皇马同样的战术还成功过几回,只不过厄齐尔的远射不那么靠谱。整场比赛中阿德巴约51次传球39次到位,考虑到他总是在对方的防守核心区域中,多哥人的数据已经足够完美。

  在曼城装大爷的阿德巴约,是皇马的小字辈。没机会?多哥人绝对不强行射门;有了机会?小魔兽也不愿轻易放过。整个上半场阿德巴约只有一次射门,但却极为精彩。29分钟哈维-阿隆索中路挑传,阿德巴约禁区中路接背后来球右脚凌空抽射。尽管皮球滑门而过,但阿德巴约对落点的判断能力、对身体的控制能力都有相当水准。

  阿德巴约此役最精彩的表现,是在第85分钟时的长途奔袭。尽管一直有后卫贴身骚扰,但小魔兽仍然凭借力量和卡位上的优势,将多名防守球员甩在身后。可惜当阿德巴约单刀射门的一刹那,皇家社会后卫在背后将其铲倒,小魔兽的射门没能越过智利国门布拉沃。令人无法理解的是,主裁拉米雷斯-多明戈斯拒绝判罚点球。

  上周中,阿德巴约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皇马生涯处子球。今夜,小魔兽又在比赛结束前收获西甲第一球。88分钟迪马利亚的中路直塞,让阿德巴约获得了直接PK布拉沃的机会。极为冷静的小魔兽,把皮球推入了球门左下死角中。这一年来没怎么正经踢过球的阿德巴约,火速融入到了皇马的进攻体系中,这名身背6号球衣的射手得到了马德里媒体9分的好评。

  “我爱皇马,我会给皇马带来帮助的。”阿德巴约在亮相伯纳乌时曾这样说过,但谁都没想到他能在前3场比赛中打进2球。英西两国媒体都曾爆料,穆里尼奥有意在今夏买断阿德巴约。如此一来,本泽马可以开始考虑自己的未来了。笨马虽然也隔三差五进点球,但球风偏软过于粘球,法国人无法出任皇马进攻支点。皇马今夏还想买阿奎罗,伊瓜因因腰伤卖不出好价钱,一旦穆帅真的留用小魔兽,走人的只能是本泽马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