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百年国米首现日本球员 长友佑都处子秀赢得掌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7日06:42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和罗马的巅峰对决,攻入2球的埃托奥以及传射俱佳的斯内德都是梅阿查当仁不让的焦点人物。但当日本球员长友佑都登场时,国际米兰球迷的掌声同样异常热烈。作为蓝黑军团历史上的首位日本球员,这名25岁的左后卫在今天完成了他加盟国际米兰后的处子秀。在全场球迷和电视直播镜头的关注下,长友佑都多次利用犀利的助攻威胁对方城门,他的表现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长友佑都本赛季刚刚登陆意甲,但他在切塞纳的表现却让人印象极为深刻。在跟随日本队参加亚洲杯前,长友佑都打满了16轮意甲联赛的1440分钟时间,成为切塞纳绝对的主力球员。随后,他跟随日本队获得亚洲杯冠军,这也引得了国际米兰的关注。在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时刻,蓝黑军团将其招致麾下,并为此送出了部分现金外加租借桑顿。意大利媒体此前一直认为,长友佑都加盟国际米兰,莫拉蒂更多是为了俱乐部在日本的商业利益考虑。但随后国际米兰方面明确否认了这一说法,而长友佑都如此快地完成了处子秀,也证明了俱乐部方面所言不虚。

  自从长友佑都加盟国际米兰后,来自日本的记者就开始跟踪报道国际米兰的赛事。此前和巴里一战,长友佑都就已经进入替补阵容,但并未获得亮相机会。本轮面对罗马,在4比1领先且对方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莱昂纳多换上长友佑都。仅仅15分钟的比赛时间,日本左后卫的表现非常积极。他曾有两次让人印象深刻的助攻,一次传中被同伴浪费,另一次则被洛里亚卡住身位,未能形成传中。意大利天空体育台感言:“日本人长友佑都几乎没有任何压力,他的助攻相当积极,很有特点。”而对于莱昂纳多来说,这位来自东方的左后卫已经证明,自己有能力在国际米兰阵中占据一席之地。

  目前,桑顿已经被租借给了切塞纳,齐沃又被禁赛。因此和罗马的对决,国际米兰老队长萨内蒂被迫客串左后卫。长友佑都的加盟从某种程度上弥补了国际米兰左路的缺憾,在莱昂纳多此前公布的欧冠大名单中,日本人的名字赫然在列,这足以体现其价值。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长友佑都的积极又在梅阿查搏得了极佳的印象分,这让他在未来有可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由于国际米兰即将迎来三线作战的考验,莱昂纳多几乎肯定将采用阵容轮换,而长友佑都只要保持这样的状态,就肯定能够获得登场机会。这位从日本大学生联赛里成长起来的草根之星,已经一跃成为豪门中的一员。亚洲足球得到了尊重的同时,中国足球也应该为此而蒙羞。我们的长友佑都在哪里?也许这是一个难过哥德巴赫猜想的超级命题。(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