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其他

第七届亚冬会隆重闭幕 札幌接过第八届主办大旗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7日10:20

  人民网阿拉木图2月6日电(记者 陈志新)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亚冬会)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绍拉克体育宫隆重闭幕,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出席闭幕式。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表示,第七届亚冬会带给我们许多精彩与难忘的瞬间,在阿斯塔纳点燃的亚冬会火焰将永远燃烧在每一位哈萨克斯坦人心间。他说,来自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相聚一堂,增进彼此的了解与友谊是本届亚冬会最大的财富。纳扎尔巴耶夫还表示,哈准备申办冬季奥运会。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本届亚冬会。他说,在哈萨克斯坦政府以及所有人民的努力下,本届亚冬会取得圆满成功,所有运动员以及观众得到了极大满足,哈萨克斯坦人民对冬季运动的热爱让人难忘。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本届亚冬会组委会基本履行了承办时的承诺,比赛进程顺利,运动员表现出非常好的竞技水平,场馆设施也是历届亚冬会最佳,志愿者服务态度、语言水平也都不错,媒体关注程度很高,“欧洲新闻”电视频道每天三次对本届亚冬会进行滚动报道。此外,组委会还通过举办不同的文化活动,展现哈萨克斯坦的文化与传统。魏纪中认为,哈萨克斯坦在保持传统的雪上项目优势的同时,近年来冰上项目的实力也提高很快,但中、日、韩、哈在冬季项目上四国鼎力的亚洲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

  本届亚冬会是于1月30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开幕的。赛事分别在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两座城市举行。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在本届亚冬会中表现抢眼,以32金、21银、17铜的成绩高居奖榜首位;日本队以13金、24银、17铜居次席;韩国队以13金、12银、13铜取得第三位;正处于新老交替中的中国队以11金、10银、14铜仅居第四位。

  据悉,第八届亚冬会将于2017年在日本札幌举行。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