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评论

韩媒体:2011亚冬会落幕 韩国综合成绩排名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7日13:49

    搜狐体育讯 韩国以综合排名第三的成绩结束了阿斯塔纳亚洲冬季运动会之旅。

  本月6日是本届亚冬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天韩国在阿斯塔纳室内冰场举行的女子速滑团体追逐赛中,由No Seon-yeong、Lee Ju-yeon和Park Do-yeong出战,并以3分4秒35的成绩夺得金牌,领先亚军中国1秒58。

  韩国最终以13金12银13铜的奖牌数,排在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和日本之后,名列综合成绩第三名。哈萨克斯坦新设了滑雪定向和冰球等有利于本国的项目,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东道主的优势,夺得了32枚金牌、21枚银牌和17枚铜牌。

  下届亚冬会将于6年后的2017年在日本札幌和带广举行。为提高亚冬会热度,亚奥理事会(OCA)特意决定在冬奥会的前一年举行亚冬会。

  出战女子速滑团体追逐赛的三名韩国选手采用转圈领滑的战术积攒体力,最终并肩越过终点线夺冠。夺得集体项目冠军的No Seon-yeong和弟弟——短道速滑选手No Jin-gyu一起成了“姐弟冠军”。

  团体追逐赛的比赛规则是,各由三人组成两队相距半圈同时出发,根据最迟越过终点线的队员的成绩评定胜负。

  在接下来进行的男子追逐赛中,韩国队抱憾失金。李承勋、牟太钒和李奎爀出战时虽然以3分49秒21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但立刻就被下一组出场的日本选手以3分49秒18的成绩刷新,痛失金牌。在5000米、1万米和集体项目中夺冠的李承勋也未能成为韩国首位亚冬会四冠王。

  在历届亚冬会上共获4枚金牌的李奎爀和温哥华冬奥会500米冠军牟太钒都只能抱着零金牌的遗憾踏上归程。韩国速滑队在本届亚冬会上的成绩是5金6银3铜。男子冰球则以11比1战胜中国,夺得铜牌。(朝鲜日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