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 增“风帆之都”奥克兰站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08日09:41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最近决定,从2011年起,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世界杯系列赛增设新西兰奥克兰站。今年的奥克兰世界杯分站赛将作为明年世界锦标赛总决赛的测试赛于11月20日举行。

  这是自1998年以来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首次在新西兰最大城市举行分站赛。迄今为止,新西兰共举行过7次世界杯赛,最近一次是2008年在中西部港口城市新普利默斯。据统计,新西兰共获得过38次世界杯赛冠军,在全世排名第4。2010年6月,奥克兰获得了2012年世界锦标赛总决赛的主办权,而这算得上是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年度日程表上最为重要的一项赛事。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马里索·卡萨多说,“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世界杯系列赛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为在全球扩大铁人三项运动的影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新设在奥克兰的分站赛将对明年的世锦赛总决赛产生重大影响,从而吸引本地区更多年轻而身强力壮的运动员参与其中。”

  新西兰铁人三项协会首席执行官戴夫·比切说,“奥克兰世界杯赛将与2012年世锦赛总决赛采用同一个场地,这将使参加世界杯的选手们有机会提前熟悉世锦赛总决赛的场地。我们期待着欢迎各国选手前来参赛,我们也会做好充分准备在这个“风帆之都”举办一届引人注目的比赛。”作为新西兰铁人三项运动的负责人,比切在过去五年中为奥克兰取得世锦赛总决赛和世界杯分站赛的举办权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作为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的一项旗舰系列赛,铁人三项世界杯自1991年以来已在各大洲30个不同国家进行过巡回比赛,每次都吸引全球顶尖运动员参加。

  以下为2011年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世界杯系列赛分站赛全年日程安排:

  3月26-27日 澳大利亚 穆尔拉巴

  4月17日 日本 石垣

  5月8日 墨西哥 蒙特雷

  7月10日 加拿大 埃德蒙顿

  8月14日 匈牙利 蒂绍于伊韦罗斯

  10月9日 墨西哥 哈杜克

  10月15日 韩国 统营

  11月6日 哥伦比亚 瓜塔佩

  11月20日 新西兰 奥克兰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