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 > 最新动态

纳达尔沃恩获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齐祖终身成就奖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08日11:03

     新华社阿布扎比2月7日体育专电 国际体坛的“奥斯卡”——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于7日揭晓,世界男子网球单打第一的拉斐尔·纳达尔和冬奥会滑雪冠军林赛·沃恩分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在2010年捧起了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他战胜的其他候选人同样星光闪耀,其中包括NBA洛杉矶湖人队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菲律宾“拳皇”帕奎奥,以及西甲巴塞罗那队球星伊涅斯塔和“金球奖”得主梅西。

    作为最佳女运动员奖获得者,沃恩曾在温哥华冬奥会高山滑雪速降项目上摘金,成为历史上唯一一名获得该项目金牌的美国女运动员。另外,她还连续三个赛季夺得滑雪世界杯总冠军。

    沃恩也是在战胜了诸多实力强劲的巾帼名将后才最终当选,比如美国网球好手塞·威廉姆斯(小威)、比利时网球“辣妈”克里斯特尔斯和丹麦网球新秀卡·沃兹尼亚齐等。

    年度最佳突破奖被欧洲排名第一的德国高尔夫球选手马丁·凯梅尔摘得。冬季残奥会“五金王”、视障滑雪名将韦雷娜·本特尔当选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美国冲浪选手凯莉·斯雷特赢得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荣膺年度最佳团队奖。意大利摩托车“七冠王”罗西在腿部骨折后仅41天便重返大奖赛,他因此被授予年度最佳复出奖。

    此外,在特别奖项中,法国足坛宿星齐达内赢得终身成就奖,高尔夫球莱德杯欧洲队赢得年度体育精神奖,贝鲁特马拉松赛的发起人梅·埃尔-哈利勒获得体育贡献奖。(完)2011/02/08 11: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