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 > 最新动态

劳伦斯年度最佳 纳达尔:西班牙体育成功没秘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08日11:29

  素有体育“奥斯卡”的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月7日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力压科比、梅西等国际体育巨星,首度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虽然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澳网比赛中因伤止步1/4决赛,但纳达尔在2010年先后拿下法网、温网和美网冠军三项大满贯冠军,加上自己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和2009年澳网的冠军,纳达尔成为了继阿加西后历史上第二个实现金满贯的男球员。他也是历史上第七位“全满贯”得主,而他实现这一历史成绩的年龄仅为24岁零101天,成为第三年轻的“全满贯”,前两位分别是唐·布奇和罗德·拉沃尔。

  “对于我来说,这太美妙了。能用这个奖来为我的上个赛季画上句话,这像梦一样,”这位西班牙网球天才在颁奖典礼上不仅大秀咬奖杯的经典动作,还在现场打起了乒乓球。当谈起自己的获奖感受和西班牙足球队获得团队奖时,他说,“这的确是一个让我感概万千的赛季,因为在2009年的低谷后我找回了状态。而西班牙体育的成功没有秘诀,只有努力,你必须要直面问题,从而改变现状。”

  纳达尔曾在2006年获得过劳伦斯最佳新人奖,2009年曾被提名最佳男运动员奖候选人。瑞士天王费德勒曾四次摘得劳伦斯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纳达尔作为第二个获得该奖的男子网球选手,不仅标志着自己对网坛霸主席位的成功“抢夺”,也突显出自己在国际体育圈的超级人气。(完)

  完整获奖名单如下:

  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纳达尔

  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林赛·沃恩

  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西班牙足球队

  劳伦斯年度最佳新秀奖:马丁·凯梅尔

  劳伦斯年度最佳复出奖:瓦伦蒂诺·罗西

  劳伦斯年度世界残疾运动员奖:韦雷娜·本特尔

  劳伦斯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凯莉·斯雷特

  劳伦斯终身成就奖:齐达内

  劳伦斯最佳体育风尚奖:欧洲莱德杯队

  劳伦斯体育公益奖:梅·埃尔·哈利勒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