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加索尔兄弟对决哥哥占优 保罗两方面远胜于马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8日11:50
湖人VS灰熊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湖人客场以93比84击败灰熊。保罗-加索尔和马克-加索尔展开兄弟对决。保罗11投6中,砍下17分9篮板2助攻2盖帽,仅有2次犯规;马克14投5中贡献10分12篮板3助攻2盖帽,但是有5次犯规,其中有3次犯规都是在保罗身上领到的,是保罗一步一步诱使他陷入了犯规麻烦,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保罗在经验和控制犯规次数的能力上都要远胜于马克。

  上半场,马克的表现可以用刚猛有余,谋略不足来形容。开场后,他在攻防两端都展现了咄咄逼人的气势,一上来就送给阿泰斯特一记大帽,首节他成为了场上得分最多,效率最高的内线球员,展现了全面的技术,既有中投,也有内线强打,还可以在低位做轴策应。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关键作用,在气势上压倒了湖人双塔。但是,也因为打得太过兴奋,他出现了2次莽撞的犯规,被阿泰斯特造了一次进攻犯规,还在首节最后1秒防守哥哥保罗的三分出手时打手犯规,送给他3次罚球机会的同时,也陷入了犯规麻烦。过早陷入犯规麻烦缚住了他的手脚,导致他的第二节完全沉寂。

  反观保罗,虽然开场阶段手感并不好,前3次出手仅投中一球,但是他并不着急,耐心的寻找机会,首节最后3分钟,在与马克的对位中,保罗显得更为冷静成熟,经验上明显更胜一筹,避免胜算不高的一对一单打,转而无球切入得分,诱使马克变得越来越急躁,进而陷入了犯规危机。上半场最后时刻,保罗充分利用了马克的犯规麻烦,开始猛攻篮下,此时的马克防守端动作明显收敛,也就无法防住保罗。

  第三节,保罗虽然得分不多,但是依然对灰熊的内线造成了很大的杀伤,在马克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这一节还剩19秒时,加索尔跟进快攻上篮造成马克第四次犯规。马克这一节的表现极为惨淡,仅靠一记中投拿到2分,后半段登场不到2分钟,被抢断1次,还领到了2次犯规。从第二节比赛开始,犯规麻烦就像一个无法摆脱的幽灵,干扰着马克的犯规,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这就成了致命的弱点。

  比赛还剩3分02秒时,保罗再度强打马克造成其犯规,两罚全中,湖人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虽然马克随后自投自抢回敬了2分,但是在保罗稳定的发挥面前,他这只是做困兽犹斗的挣扎而已,稍不留神就会6犯离场,所以根本无力拯救灰熊。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