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罗宁:要学鲁能申花用新人 不以牺牲成绩为代价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08日13:16

  新赛季,国安是铁了心要用新人了,不仅一名内援没要,对于合同到期的杨昊、黄博文、杜文辉转投他队也没做过多挽留,只出不进全靠内部挖潜,这能行吗?

  昨晚,记者采访了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他表示,今年球队就是要学鲁沪,重用年轻球员,不信球队踢不出好成绩。

  FW:走的都是一些有实力的球员,上来的都是年轻球员,这对球队的实力影响太大了吧?

  罗宁:这次能够有这么多的小队员进入一队,是他们的实力已经达到了可以参加中超联赛的水平。能够入选最终的阵容起码意味着他们在所有队员的选拔之中,能力排到了前列。

  FW:关键是现在很多人都担心国安今年的成绩不好?

  罗宁:我们不会以牺牲成绩为代价来培养新人,更不会因为新人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而放弃一些比他们更加优秀的老队员。如果新人能够登场并占据位置,就说明他们比那些走的人都有实力。

  比如,去年的山东和上海,都大力培养年轻球员,特别是上海一些明星国脚都走了,大家都觉得朱骏疯了,可事实是,在起用了一批年轻球员后,他们用自己的拼劲儿啃下了不少场比赛,最终的成绩仍然不错。

  这就是国安今年要走的路,我们就是要打造一支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青年军,我就不信球队踢不出好成绩。

  FW:你已肯定了这些小队员的实力,那你认为他们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呢?

  罗宁:无论技术还是能力他们都已经有了很强的实力,欠缺的只是经验。这也是他们最大的软肋,其中不少人更是至今尚未参加过一场正式比赛,想要一鸣惊人,他们还得努力在实战中积累比赛的经验。

  FW:你怎么对这些新人这么自信呢?

  罗宁:他们都是同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像张稀哲、雷腾龙都已经在国字号球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其他的球员也都和他们水平相近。有理由期待他们中有人能在新赛季为我们带来惊喜。

  FW:你的自信来源于哪里?

  罗宁:能有差不多组成一支球队的球员进入一队,这样的情况在国安的历史上并不多见。这批队员完全是我们自己培养出来的。经过了很多年梯队培养的探索,郑晓田和王少磊带的这批小队员能够一下子涌现出这么多优秀的球员是值得欣喜的。今后,国安还会继续完善自己的青训体系。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