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冯树勇:60米栏是刘翔弱项 成绩不重要没有指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8日15:14
  2010年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刘翔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图为刘翔将“战袍”扔向观众。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飞人”刘翔北京时间8日中午起程前往德国,参加11日在杜塞尔多夫和13日在卡尔斯鲁厄进行的两站国际室内田径赛60米栏的较量。作为兔年的首次出征,“飞人”的一举一动备受外界关注,此役也被视为将开启重回巅峰的倒计时。

  临行前刘翔还在自己的微博向关心他的人表示:“乡亲们我准备出发了,又是长途旅行,但我已经习惯了”。他还说,“上飞机就睡,醒了就吃喝,这样就没问题了!”

  刘翔上次前往欧洲参加室内田径赛还要追溯至08年3月在瓦伦西亚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此次飞往德国参赛,“飞人”相当看重。过完大年初一便恢复了训练,并早早在家里倒起了时差。师父孙海平并未给刘翔安排过大的运动量,以恢复为主,简单进行了一些素质训练。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自己的微博中介绍说,刘翔非常重视这次新年的第一次正式亮相,毕竟过去几年他的参赛次数太少了。“60米栏比赛只有5个栏架,相对110米栏来说,这是刘翔的"弱项",因为刘翔的前程跑相对较弱一些”。

  但冯树勇表示并没有给刘翔提出具体的成绩指标,最重要的是通过参赛来逐步调整好自己的竞技状态,“所以去德国比赛,赢还是输、成绩好还是一般都不重要。主要目的还是要让他逐渐回归到国际高水平赛场上,找回激烈竞争的感觉”。

  去年在广州亚运会成功卫冕110米栏冠军后,刘翔就曾表示要把罗伯斯抢走的世界纪录夺回来,德国两站室内赛再遇劲敌罗伯斯,以及美国选手奥利弗,翔飞人将面临严峻考验。

  前不久在斯图加特进行的室内田径赛上,奥利弗就曾跑出了7秒37的惊人成绩,其出众表现也成了国际田联关注的最大热门。而三人真正的巅峰对决,外界预料可能将出现在今年8月份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上。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