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李玮峰:回中超我仍是另类 以身作则助泰达腾飞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8日17:46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陈敏 2月6日晚,“香港贺岁杯”决赛落下帷幕,中超球队天津泰达在和新军广州恒大队的角逐中通过点球5:3获得胜利,成功捧杯。这场90分钟内没有破门的比赛颇有些沉闷,双方的前锋在把握机会方面都有些低效,而全场最引人注目的看点恐怕还是回归到中超球场的李玮峰。让大头颇为感触的是,在韩国,像他这样踢球风格的人非常多,但在国内以这样的风格去踢球就显得很另类,甚至是做多错多。

李玮峰和郑智怒目相对(查看组图)

  大头的“老友赛”

  首场比赛登场一小时,决赛也是同样长的时间,这显然是赛前和主教练阿里汉的协商结果。在这一个小时内,大头表现出了很好的稳定性。第18分钟,恒大队发动反击,穆里奇中场背身接球转身后送一记过顶长传,杨一虎禁区左侧接应后左脚推射,球穿过了出击的赵燕明,不过打门力量不足被李玮峰在门线附近将球踢出。到了下半场一刻钟,大头准时下场,他不仅和自己的队友击掌,还和恒大的郜林、孙祥等球员都打了招呼。毕竟,决赛中李玮峰面对的对手是昔日并肩作战过的郑智、李健华、郜林、孙祥等人。“我和郑智两年多没见了,和郜林也是差不多,还有李健华、孙祥他们,所以这次回来,在这里和他们见面都是非常亲切。毕竟像我和郑智、李健华在深圳踢过球的,共同经历了不少风雨,所以感觉特别亲切。和郜林和孙祥就是在上海队的时候和国家队那时建立的友谊,所以这次见面也是非常亲切。”

  李玮峰感觉,3年时间里代表两支不同的球队的首次正式亮相都是参加香港的贺岁杯,那是一种巧合也是一种缘分。他毫不掩饰2009年代表水原参加贺岁杯两黄一红被罚离场回忆“很悲惨”:“今年无论是身体状况和状态都要比当时更好,能够帮助天津拿到这个贺岁杯冠军,也算是开了个好头吧!”

  他的风格始终未变

  加盟天津后,李玮峰目前要做的就是了解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了解主教练的要求,他希望尽快地调整好最佳状态,融入到球队当中为泰达队在亚冠赛场争光。“我的目标则是希望以身作则,让球队里的年轻球员尽快成长,让他们在自己的身上看到对中国足球的欲望和渴望。也希望为泰达队做更多事情,让泰达成为一支中国足球里的传统强队。”

  总结在韩国两年期间得失之时,李玮峰表示他踢球的风格并没有因在韩国而改变过,他依然是像当年他在中国时踢球一样,该抢该拼该铲的依然会去做。只不过让大头颇为感触的是,在韩国他这样风格踢球的人非常多,但在国内以这样的风格去踢球就显得很另类,甚至是做多错多。“总结下来,经过在韩国的两年时间,应该说我的控制力方面有不少提高,在比赛中心态的控制和调整成熟了很多。”

  李玮峰之所以在两年前出走K联赛,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中超长达8场的禁赛令,而对于这个禁令是否依然有效,目前各方都还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这个我也不太清楚,这个事情应该是俱乐部去和足协沟通了解吧。”大头无奈地表示,“但我看到的一些报道是,根据中国足协对于处罚禁赛的规则,超过两年时间的处罚就自动视为无效,所以我是认为应该不会禁赛了的。但最终究竟是怎样,我想还是得等待中国足协的官方消息吧。”

  (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