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 > 最新动态

纳豆获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 西班牙男足最佳团队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09日05:07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颁奖在阿布扎比进行。纳达尔凭借完美的2010赛季赢得了最佳男运动员奖,这是网球项目的惟一收获,小威、小克、海宁等人角逐最佳女运动员和最佳复出奖都宣告失败。赢得南非世界杯的西班牙足球队则获得了年度世界最佳团队奖。

  纳达尔上赛季连续赢得了法网、温网和美网,成为继阿加西之后又一位金满贯得主。2006年,纳豆曾获得过最佳新人奖,此次他力压科比、梅西等人荣膺最佳男运动员奖。“2010年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在2009年半个赛季的伤病困扰后,2010年法网夺冠让我重新收获信心,然后我也迎来了职业生涯中的最好状态。”

  劳伦斯奖历来青睐网球选手,在纳达尔之前,费德勒已经拿到了4次最佳男运动员奖。此外,在最佳女运动员的6名候选人中,小威、小克和沃兹尼亚奇就占据了3席,而刚刚宣布退役的海宁也在最佳复出奖候选人之列。不过除了纳达尔,网球项目再无收获,去年赢得世界杯和奥运会金牌的美国滑雪女皇林塞·沃恩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摩托GP车手、意大利人罗西则拿走了最佳复出奖。

  此外,年度世界最佳团队奖归属了赢得南非世界杯的西班牙足球队。德国高尔夫选手凯梅尔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法国足坛名宿齐达内赢得终身成就奖,最佳体育风尚奖授予了欧洲莱德杯团队。体育公益奖颁发给了哈利勒,他是贝鲁特马拉松的创始人。(孙海光)

  ■ 团队奖

  西班牙喜获双丰收

  博斯克缺席阿布扎比在家领奖杯

  本报讯 颁奖现场在播放劳伦斯最佳团队候选短片时,西班牙足球队压轴排在6个候选团队中的最后一个,他们也最终凭借第一座大力神杯赢得了本年度的劳伦斯最佳团队奖。不过西班牙队并未全部出现在阿布扎比,而由老帅博斯克在后方代以领奖。

  赢得南非世界杯的西班牙队,力压五冠王国际米兰、NBA总冠军洛杉矶湖人、2010年度F1车队总冠军红牛车队、欧洲莱德杯高尔夫球队和新西兰All Blacks橄榄球队等去年表现优异的团队,拿下大奖,不过忙于俱乐部赛事的西班牙队员们并未出现在阿布扎比皇宫酒店,主教练博斯克在马德里接受了颁奖,与他一起接受颁奖的还有卡西利亚斯、托雷斯等7名西班牙国脚。博斯克为不能出席颁奖现场表示了歉意,“很荣幸,我的队员、同事和西班牙足协能够收到这个荣耀。”

  尽管西班牙队没能出现在颁奖现场,不过他们在阿布扎比庆祝现场则拥有他们最大牌粉丝纳达尔。本年度劳伦斯奖,西班牙成为最大赢家,不过纳豆称这可没有秘诀,“西班牙体育的成功没有秘诀,只有努力。”

  (孙海光)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