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新年首出征或两恶战 首战罗伯斯次战奥利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1056
2011年02月09日05:55

   新快报讯昨日,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启程飞往德国,参加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这两站德国室内田径赛,开始了新一年的征程。

  2月11日和13日,刘翔将分别参加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两站国际室内田径赛60米栏比赛。首战将遭遇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而在后一站比赛中,他将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大奥利弗。

  尽管是新年首战,但师傅孙海平不给弟子太多的压力。“主要还是为了检验冬训和找比赛感觉。刘翔2008年到现在,脱离国际赛场很长时间。要竞争伦敦奥运会,光是埋头苦练不行,对于对手熟悉程度和赛场感觉,差很多。”孙海平表示,“从今年开始增加国际比赛次数,让刘翔逐渐找到过去的比赛感觉。”

  当被要求预测刘翔此次比赛成绩时,孙海平定位为7秒60以内。

  而在这德国的两站比赛中,刘翔在伦敦最主要的两个对手罗伯斯与奥利弗将悉数出战。相比于老对手罗伯斯,美国人奥利弗最近状态出色。前不久,美国人在斯图加特跑出7秒37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刘翔甚至幽默地给奥利弗取了个绰号叫“机器奥”。

  

  “这次去德国,真的主要是去感受比赛气氛,找找比赛的节奏,练习听枪起跑,因为现在都实行的是零起跑规则……”

  ——刘翔

  历史

  时隔三年后,刘翔重回欧洲比赛。在2008年3月,刘翔前往瓦伦西亚参赛,最终他以7秒46拿到室内世锦赛冠军。

(责任编辑:姚远)

新快报

506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5231粉丝

关注

1056

219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