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 > 最新动态

2011年劳伦斯大奖出炉 纳豆先玩乒乓后领奖(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09日02:42
这个奖尝起来有点甜。设计台词

  新快报讯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昨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西班牙、美国和德国各自收获两项大奖。在最受瞩目的最佳男运动员评选中,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力压科比、梅西,首度当选。

  “对于我来说,这太美妙了。能用这个奖来为我的上个赛季画上句号,这像梦一样。”纳达尔说。他在颁奖典礼上不仅大秀咬奖杯的经典动作,还与主持人两届奥斯卡获奖者凯文·斯帕西打起了乒乓球。

  来到桌上网球(乒乓球),纳达尔还是依靠良好的球感占尽优势。虽然主持人斯帕西大喊:“费德勒的进攻来了!”但依旧难以从纳豆身上得分。最后,纳达尔出现失误,将球打在网袋上,而斯帕西立即“耍无赖”,放下球拍宣称自己获胜。

  当谈起自己的获奖感受和西班牙足球队获得团队奖时,纳达尔说:“这的确是一个让我感慨万千的赛季,因为在2009年的低谷后我找回了状态。西班牙体育的成功没有秘诀,只有努力,你必须要直面问题,改变现状。”

  纳达尔曾在2006年获得过劳伦斯最佳新人奖,2009年曾被提名最佳男运动员奖候选人。费德勒曾四次摘得这个奖项。 (梁静)

  ●链接劳伦斯奖(TheLaurens Prize)于2000年开始评选。这也是唯一的全球性的体育颁奖。

  纳达尔:李娜是中国榜样

  新快报讯颁奖典礼结束后,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还谈到李娜,称后者在澳网取得突破可能给中国网球带来促进。

  上个月在澳网,李娜创历史地打入女单决赛。谈到李娜,纳达尔发音清晰而准确:“李娜在澳网上取得的成绩让中国网球更接近大满贯的桂冠。我一直认为中国网球非常有潜力,中国是个大国,在各项体育项目上都非常有潜力。”纳达尔还认为李娜将成为中国青少年的效仿的对象:“李娜已经做到了打入大满贯决赛,中国的其他选手就更敢想、也更敢做,总有一天潜力会变成现实。”

  成绩单

  24岁的纳达尔在2010年先后拿下法网、温网和美网冠军三项大满贯冠军,成为了继阿加西后历史上第二个实现“金满贯”的男球员。

  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纳达尔(西班牙,网球)在2010年赢得三次非凡的大满贯赛事:法国公开赛、温布尔登和美国公开赛。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林塞·沃恩(美国,滑雪)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高山滑雪速降项目上摘金,还连续三个赛季夺得世界杯总冠军。●年度最佳新人奖

  凯梅尔(德国,高尔夫)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并成为欧洲排名第一。

  ●年度最佳复出奖

  瓦伦蒂诺·罗西(意大利,摩托车)

  七次摩托车世界锦标赛获得者,在摔断腿后仅41天就重返赛道,在雪邦赛道夺冠。

  ●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

  本特勒(德国,越野滑雪)尽管视力受损,但在温哥华举行的冬季残奥会上摘得五金。

  ●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

  凯利·斯雷特(美国,冲浪)创造了十次赢得世界冲浪锦标赛的纪录。

  ●年度最佳团队

  西班牙男足首次赢得FIFA世界杯。

  ●三个附加奖项终身成就奖:齐达尼·齐达内(法国,足球)最佳体育风尚奖:欧洲莱德杯团队(高尔夫球)体育公益奖:梅·埃尔·哈利勒(贝鲁特马拉松的创始人)

  花絮

  沃兹飞鞋

  北京时间2月7日,劳伦斯奖在正式颁奖之前举行了众多明星参加的足球挑战赛,为典礼进行宣传热身。女网现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到场助威,还上场秀了一次脚法,结果踢飞了皮鞋。

  齐达内获终身成就奖

  新快报讯昨天,法国足坛传奇巨星齐达内在颁奖典礼现场接过劳伦斯终身成就奖。当西装革履的齐达内走上领奖台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

  齐达内用法语发表获奖感言,特别感谢了台下他昔日队友德塞利和始终陪伴在身边的妻子。他也成为继贝利、克鲁伊夫、贝肯鲍尔之后,第四位荣获劳伦斯终身成就奖的足球运动员。

  在球员时期,齐达内赢得过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意甲、西甲、欧冠、丰田杯等桂冠。退役之后,齐达内致力公益事业。2007年,他在泰国举办的一场为艾滋病儿童募捐的慈善赛。2009年,他在加拿大各地巡回进行了多场慈善比赛。他还和罗纳尔多每年都会组织多场慈善赛。 (叶慧)

  作者:叶慧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