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 > 最新动态

纳豆荣膺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 齐组获终身成就奖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09日02:55
  齐达内收获终身成就

  早报记者 朱轶

  国际体坛的“奥斯卡”劳伦斯世界体育奖2月7日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皇宫酒店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西班牙成为了劳伦斯奖的最大赢家,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网球天才纳达尔不仅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一个获此殊荣的运动员,西班牙国家队也荣获年度最佳团队奖。

  纳达尔在2010年捧起了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他也凭借这样伟大的战绩击败了NBA湖人队的当家球星科比、菲律宾拳王帕奎奥,以及西班牙球星伊涅斯塔和“金球先生”梅西。得奖后的纳达尔表示,西班牙多个体育项目同时崛起并且获得荣誉无数,多项目的同时发展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希望西班牙能有更多运动位居世界前列。过去几年里,西班牙的体育成就非凡,取得了一系列让人难以置信也难以复制的成就。很多项目篮球、网球、F1都取得了成功,我们一直追求胜利,不希望因为过于频繁的胜利而失去了追寻每一场胜利背后更重要的意义,我们都知道胜利不可能一直属于我们,但至少我们会试图去做到最好。”

  最佳女运动员奖的殊荣被美国滑雪运动员林赛·沃恩摘得。她曾在温哥华冬奥会高山滑雪速降项目上摘金,成为历史上唯一一名获得该项目金牌的美国女运动员。另外,她还连续三个赛季夺得滑雪世界杯总冠军。

  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荣膺年度最佳团队奖。有意思的是劳伦斯奖自从2000年开始颁发以来,最佳团队奖在足球大年基本都属于足球界。2001年的获得者是2000年夺得欧洲杯的法国队,2003年则属于2002年韩日世界杯冠军巴西队,2005年是以大黑马之姿捧得欧洲杯的希腊队,2007年也毫无意外地被夺得德国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队获得。

  年度最佳突破奖被欧洲排名第一的德国高尔夫球选手马丁·凯梅尔摘得。美国冲浪选手凯利·斯雷特赢得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意大利摩托车“七冠王”罗西在腿部骨折后仅41天便重返大奖赛,他因此被授予年度最佳复出奖。

  此外,在特别奖项中,法国足坛名宿齐达内赢得终身成就奖,高尔夫球莱德杯欧洲队赢得年度体育精神奖,贝鲁特马拉松赛的发起人梅·埃尔·哈利勒获得体育公益奖。

  2011劳伦斯各奖项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奖: 纳达尔

  最佳女运动员奖: 林赛·沃恩

  最佳团队奖: 西班牙足球队

  最佳突破奖: 马丁·凯梅尔

  最佳复出奖: 瓦伦蒂诺·罗西

  世界残疾运动员奖: 瓦瑞那·本特勒

  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凯利·斯雷特

  终身成就奖: 齐达内

  体育精神奖: 莱德杯欧洲队

  体育公益奖: 梅·埃尔·哈利勒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