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女足奥预赛定赛制澳洲加盟 济南有望承办获支持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9日07:07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王兴步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新一届中国女足的目标是力争在亚洲区预选赛中获得出线资格。亚洲区预选赛时间定为今年9月1日至11日举行。记者日前从省足球管理中心了解到,山东方面已经提出承办本次比赛,比赛场地定为省体育中心和济南奥体中心。

  承办内情:帮女足一把

  众所周知,中国女足状况不是很好,承办女足比赛都是亏本的买卖。那么,山东方面这次为什么还主动向中国足协递交承办申请呢?山东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马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内情: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困难中的中国女足。

  “中国女足虽然目前处于困难时期,但在李小鹏的带领下,出现了上升势头,令人非常高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足复兴的希望。山东作为体育大省、足球强省,理应对中国女足给予支持。我们提出承办本次比赛也是考虑到能为中国女足创造一个主场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真正地帮中国女足一把,希望中国女足能够在李小鹏的带领下顺利地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马勇如是说。

  马勇认为,中国女足队员年轻,大赛经验比较欠缺,在主场作战也许能够更有利于水平发挥,这是山东方面主动提出承办本次比赛的初衷,同时也是帮一帮李小鹏。“小鹏很不容易,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帮帮他。”作为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马勇此时此刻非常理解自己的搭档、省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小鹏的难处。马勇还告诉记者,省足球管理中心已在去年11月份通过中国足协向亚足联递交了承办报告,今年5月份有望得到亚足联批复。

  承办条件:完全符合

  由于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一共有6支球队争夺两个出线席位,因此,争夺非常激烈,为了增加本队的出线可能性,据悉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足协也有意提出承办。跟对手相比,山东方面是否具备了承办条件呢?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山东在软硬件方面没有任何问题,完全符合并达到了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要求。

  2004年省体育中心曾经成功地承办了亚洲杯济南赛区比赛,并成为中国四个赛区的最佳,得到亚足联和8支参赛球队一直好评。作为鲁能泰山队亚冠联赛主场的省体育中心完全具备了承办本次比赛的要求。济南奥体中心在2009年成功地承办了第十一届全运会,体育场地设施先进,也具备了承办国际比赛的条件。省体育中心主任鲍新光和济南奥体中心主任张忠明均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承办准备,只等亚足联批复。

  承办态度:韦迪完全支持

  山东方面对承办此次比赛持非常积极的态度,那么中国足协是什么态度呢?记者电话拨通了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韦迪的手机,他非常欣赏山东主动提出承办本次比赛的态度,并表示支持。“山东方面已经递交了承办报告,足协很支持,已经将申办报告转交亚足联,估计很快就能得到批复。”韦迪本人当然非常希望山东方面能如愿以偿获得承办资格。据悉,中国足协内部更是对拿下这次女足亚预赛的承办权非常迫切,在足协看来,如果能获得承办资格,可以大大增加中国女足出线的砝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