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女足奥预赛定赛制澳洲加盟 济南有望承办获支持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9日07:07

  出线前景:难度不小

  由于中国女足无缘今年的德国世界杯,对于新一届中国女足来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打好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按照亚足联公布的赛制和赛程,这次中国女足会以种子队身份参加比赛,日本、朝鲜、韩国以及澳大利亚也被列为种子队。上述这五支球队再加上由巴林、孟加拉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印度、伊朗、缅甸、巴勒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参加的资格赛杀出的一支球队,一共有6支球队参加最后的预选赛。比赛时间定在2011年9月1日至11日,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决出的前两名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本次比赛与亚洲杯以及亚运会不同,上述两项赛事由于分组不同,有的球队之间可能碰不到,而循环赛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中国女足要想争夺一个席位,困难不小。澳大利亚是成都亚洲杯赛冠军,实力超强。日本队是去年广州亚运会金牌得主。朝鲜队也是一支亚洲传统强队。尤其中国女足最近在与日本和朝鲜的交锋中,都处于下风。在成都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女足苦战120分钟,以0比1惜败朝鲜队。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也是与日本队激战120分钟,以0比1被对手挡在决赛圈之外。韩国队近来进步明显,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小组赛点球输给对手,铜牌争夺战,中国女足以0比2再次不敌对手。因此,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一共参加5场比赛,场场都是生死之战,不容有任何闪失。

  未来希望:女足在进步

  尽管中国女足出线形势非常严峻,但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少帅李小鹏的调教下,正一步步地往上走。亚运会,中国女足虽然获得第四名,但女足姑娘表现出的拼劲和战术素养,赢得各方好评。在春节之前的重庆四国赛上,中国女足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首战加拿大中国女足一度领先两球,可惜下半时被对方连扳三球,输在经验不足。第二轮,中国女足以2比0力克世界劲旅瑞典队,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李小鹏多次表示,中国女足一切为了拿下奥运会参赛资格。本月中旬,中国女足将在广州再度集中,月底首先出访德国,与德国队打一场热身赛,然后,直接前往葡萄牙参加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本届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与丹麦、瑞典和冰岛分在一组。李小鹏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对于最终的名次并不在乎,关键是中国女足能从世界强队身上学到东西。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队会首次参加阿尔加夫杯,虽然不与中国女足分在一组,但对李小鹏来说是一次很难得的了解对手的机会。5月份,中国女足准备邀请几支外国球队到中国比赛,之后李小鹏敲定最后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阵容。为了实现既定目标,李小鹏和他的兄弟们王超、郝伟和李金羽正带领女足姑娘们脚踏实地努力着。

  预选担忧:主场放不开

  主场作战,有利于队员比赛发挥,起码不会受到裁判不公待遇,这一点无可厚非,不过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一些担忧。一是担忧中国女足能否在主场放得开。最明显的例子是成都亚洲杯赛,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与朝鲜一战和第三名争夺战打日本队时,虽然占据主场优势,但还是表现出了紧张情绪,并最终输给对手。二是担忧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未必能得到裁判的“照顾”。广州亚运会半决赛,中国女足与日本队的比赛尽管是主场作战,但韩国籍主裁判还是毫不留情,不但没有“照顾”中国女足,还对中国女足出现了明显的错判和误判。虽然有关人士的担心不无道理,不过记者认为足球比赛还要靠真本事说话,对于中国女足来说,通往伦敦奥运会的征途中肯定要克服各种艰难险阻。

  济南能成为中国女足的福地吗?我们期待着,并祝愿福将李小鹏和他的中国女足兔年好运。济南时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