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的两大节奏:为倒时差熬夜 前半程变化不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09日07:56

  飞人的“专业”节奏

  文/吕日明

  刘翔昨天出发了。

  为了赶赴德国参加比赛,出发前一天,他破天荒地选择凌晨才休息,这一切都是为了提前开始倒时差。这份专业,连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不禁表示,“有经验的人都会有自己倒时差‘绝招’的。”

  作为职业运动员,刘翔的专业绝对不仅仅体现在倒时差上。不光孙海平,其实刘翔本人也清楚,男子60米栏并不是自己的优势项目。不管输给对手多少,对手都会通过比赛建立自信,可即便如此,刘翔师徒还是要参加,“既然去了,我们就肯定会加油,但成绩不是最重要的,60米栏比赛嘛,我希望自己的前半程可以得到一定的提高。”几乎可以肯定自己会输,可刘翔还是坚持着,因为他有自己的目的。

  欧美人天生爆发力好,因此,短距离项目有很大优势。虽然赢不了,可在身边跑跑,感受一下对手究竟有多快,这对刘翔十分必要。

  男子110米栏比的是什么?就这个问题问过孙海平,他的回答很简单:节奏。“不能说速度和耐力就可以没有,我只能说,控制好节奏要比其他因素更重要一些。”

  即便前半程输给对手,可究竟输多少心里要有个底。刘翔后半程强,但他并没有到前半程可以完全放松的程度。前半程努力跟着,尽量不要被拉开太大,找到自己需要的节奏,后半程的威力才能完全展现出来。

  记得在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刘翔曾在男子60米栏项目上赢得冠军。

  同样的问题,我也问过孙海平,如果有一天,刘翔在前半程成为世界No.1,那他110米栏实力是不是更强?孙海平的回答值得回味,跑110米栏,刘翔靠的是整体节奏,如果前半程变化太多,那势必会影响到后程:“我们只能在保证后程情况下,尽量去改进前半程的节奏,刘翔才会更加强大。”孙海平说。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