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 > 最新动态

2011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 纳达尔首次荣膺最佳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09日06:19
纳达尔手捧 “最佳男运动员”奖杯。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陈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落下帷幕,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首次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大奖。

  纳达尔获得劳伦斯世界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并不出人意料,他在2010年赢得法网、温网和美网三大满贯赛事,在世界网坛形成一股强力的“纳豆”旋风。这也是纳达尔赢得的第二个劳伦斯奖项,2006年他曾获得过劳伦斯最佳新秀奖。举起造型别致的小金人奖杯,纳达尔非常绅士地表示,“这个奖对我真的很重要。”

  作为西班牙人,纳达尔还紧接着参与了西班牙国家队荣获劳伦斯年度世界最佳团队奖的庆祝活动。

  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颁给了美国滑雪女皇林塞·沃恩,过去一年她连续三次赢得滑雪世界杯和奥运会速降金牌。才华横溢的德国年轻高尔夫运动员马丁·凯梅尔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在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后,马丁·凯梅尔已成为欧洲排名第一的高尔夫球手。

  劳伦斯世界年度最佳复出奖颁发给了七次摩托车世界锦标赛获得者瓦伦蒂诺·罗西,这名意大利车手在摔断腿后仅41天就重返赛道,并在雪邦赛道神奇夺冠。德国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运动员瓦瑞那·本特勒获得劳伦斯残疾运动员奖,这名视力受损的女将在温哥华举行的冬季残奥会上摘得五枚金牌,其顽强精神和超强实力足以折服世人。

  美国运动员凯利·斯雷特不但创造了十次赢得世界冲浪锦标赛的纪录,还第三次获得劳伦斯极限运动奖。

  除了7个主要奖项,劳伦斯还有3个附加奖项:劳伦斯终身成就奖颁发给法国传奇足球运动员齐达内,劳伦斯最佳体育风尚奖颁发给欧洲莱德杯团队,而贝鲁特马拉松的创始人梅·埃尔·哈利勒赢得劳伦斯体育公益奖。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堪称体坛奥斯卡,姚明和刘翔分别在 2003年和2005年当选劳伦斯年度最佳新人,2009年中国奥运代表团则荣膺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

  作者:陈华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