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传鲁能引援投入超5000万 申花五外援到位更实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09日08:50

  文/方正宇

  随着安古洛的基本敲定,申花本赛季的5个外援名额也将各归其主。至于这些外援未来到底给不给力,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站在不同的角度,或许会得出不同的结论。

  要是只看外援的名气,那么申花目前的引援只能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在力度上似乎不及恒大或者鲁能等对手。比如恒大目前还在尝试获得曾在本赛季攻破阿森纳球门的克莱奥,据说有可能为此付出高达4000万元人民币的巨款。而在鲁能一边,目前的引援投入据说也已经超过了5000万人民币,其中奥比纳曾在上赛季的巴甲联赛中保持24场打进12球的高得分率。在这些令人望而生畏的名字面前,申花目前的外援阵容或许显得有点寒碜。

诸强新外援一览:鲁沪杭引援给力 巴西帮再聚首(组图)

  好在足球从来不是只靠金钱和名气就能决出胜负的游戏,尤其在中超的大环境中,引援眼光往往会起到比资金更为关键的作用。比如在申花的历史上,我们曾经引进过索萨、巴亚诺之类的所谓大牌,可事实却证明了这些决策的失误。而在一年前,里亚斯科斯几乎没有任何名气可言,租借费据说也只有区区300万元人民币,可结果却是他成为了联赛中的最佳射手,压倒了其他那些身价远在自己之上的外援。

  由此可见,与更为准确的引援眼光相比,动辄数千万的转会预算可能只是浮云。当然,引进里亚所具有的成功意义,未必能在本赛季的申花这里得到简单复制。但至少从已经完成的这些引援工作来看,俱乐部的确还是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比如在里亚斯科斯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申花将本赛季的引援区域集中在了南美。又比如在上赛季引进叙利亚中后卫阿里的基础上,申花这次选中了对方在国家队的队友达卡,显然是希望后者能够成为阿里的“升级版”。

  将以上这些举动联系到一起,会发现申花所贯彻的是一种“稳中有升”的引援思路。看似动静不大,但还是体现出明显的针对性和务实性。未来等到联赛正式揭幕时,这套更具有性价比的阵容,未必会在跟恒大或者鲁能的对抗中处于下风。正所谓“低调就是腔调”,如今在引援过程中保持低调的申花,在赛季结束时也许会成为最有腔调的一支球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