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 > 最新动态

纳达尔获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 现场大秀乒乓球技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2月09日09:10

  有着“体坛奥斯卡”之称的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昨晨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揭晓。在这项综合实力的比拼中,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最终力压科比、梅西等超级巨星,荣获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而美国滑雪名将沃恩则当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此外,西班牙体育还有一项重要荣誉,去年首夺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男足击败NBA湖人队等竞争对手,获得年度最佳团队。

  战胜梅西获得最佳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始于2000年,至今已经是第12届了。本届劳伦斯奖共设10个奖项,除了3个附加奖项外,其余7个奖项均有6名候选人,其中男女最佳运动员奖的竞争最为激烈。

  虽然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澳网比赛中因伤止步1/4决赛,但纳达尔在2010年先后拿下法网、温网和美网冠军三项大满贯冠军,加上自己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和2009年澳网的冠军,纳达尔成为了继阿加西后历史上第2个实现金满贯的男球员。凭借如此优异的表现,最终纳达尔战胜了梅西等名将,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而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则由冬奥会速降金牌的美国滑雪名将沃恩获得。

  现场大秀乒乓球技

  “对于我来说,这太美妙了。能用这个奖来为我的上个赛季画上句话,这像梦一样,”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称号后,纳达尔十分激动。在颁奖典礼上,纳达尔还在现场与主持人、两届奥斯卡获奖者凯文·斯帕西来了一场乒乓球——“桌上网球”比赛。斯帕西为了从纳达尔手中拿到一分“不择手段”地大喊“费德勒的进攻来了!”不过纳达尔依然不为所动。纳达尔大比分领先,而斯帕西利用纳达尔将球打在网袋上的失误,拿下一分后便放下球拍宣称自己获胜,纳达尔也大度地微笑着,看着对手接过礼仪小姐送上的获奖者月桂花环。

  上个月的澳网,中国一姐李娜打入女单决赛,为中国网球实现了大满贯上的突破。当被问及怎么看待李娜的成绩时,纳达尔说:“李娜在澳网上取得的成绩让中国网球更接近大满贯的桂冠,我一直认为中国网球非常有潜力。”纳达尔同时认为李娜也将成为中国青少年效仿的对象,“李娜已经打入大满贯决赛的成绩,中国的其他选手就更敢想、也更敢做,总有一天潜力会变成现实。”

  “西班牙体育成功没秘诀”

  当谈起自己的获奖感受时,纳达尔表示:“去年的确是一个让我感慨万千的赛季,因为在经历了2009年的低谷后我找回了状态。”而对于西班牙男足获得最佳团队奖,纳达尔认为西班牙体育的成功没有秘诀,“我想成功的秘诀只有努力,你必须要直面问题,从而改变现状。”纳达尔曾在2006年获得过劳伦斯最佳新人奖,2009年曾被提名最佳男运动员奖候选人。瑞士天王费德勒曾4次摘得劳伦斯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纳达尔作为第2个获得该奖的男子网球选手,不仅标志着自己对网坛霸主席位的成功“抢夺”,也凸显出自己在国际体坛的超高人气。

  早报记者张志凌

  获奖名单

  男运动员奖:纳达尔女运动员奖:沃恩最佳团队奖:西班牙足球队最佳新秀奖:凯梅尔年度复出奖:罗西残疾运动员奖:本特勒极限运动员奖:斯雷特终身成就奖:齐达内体育道德奖:欧洲莱德杯高尔夫球队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