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阿尔德里奇40+背靠背回击联盟 他应该是全明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09日09:23

  三天前,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知自己未能入选全明星赛替补名单,分外坦然,“看吧,我之前怎么说来着?他们(联盟)看中的不是你如何改变球队,而是你的数据!”

  可说归说,做归做。昨天,开拓者队在主场以109比103击败到访的公牛队,首发中锋阿尔德里奇一人独得42分,另有8个篮板、2次盖帽进账,这份华丽的数据单无疑是对联盟最有力的回击。如果说一场比赛还不够,那么在球队上一场坐镇玫瑰花园球场的比赛中,阿尔德里奇轰下40分,帮助球队击败马刺队,这位26岁的大个子就此在开拓者队史上留下一笔:自1989年4月克莱德·德莱克斯勒之后,阿尔德里奇是首位在主场背靠背比赛中连续砍下40分的开拓者球员。

  然而,如此值得纪念的纪录之夜,当事人却有些后知后觉。“当对手犯规,我站上罚球线的时候,现场的观众开始为我欢呼,”在那之前,阿尔德里奇丝毫没有意识到这场比赛有何不同,“随后我抬头看了看,发现自己已经拿到了40分,‘哦,上帝啊!’,那就是我在那一刻的反应。”

  那两个罚球是在终场前4.8秒,开拓者队领先对手4分,阿尔德里奇的两罚命中锁定了胜局,而单场42分也创造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新纪录。赛后,这位开拓者的新领袖还得到了老前辈德莱克斯勒的祝福,“他问我是不是拿到了个人新高,我非常感谢他!”

  同在一片球场,落败的对手心里肯定不是滋味。2006年,公牛队曾抢在开拓者前头选中了阿尔德里奇,可辛苦夺来的内线球员很快又被芝加哥人交易去了波特兰。过去四个赛季,阿尔德里奇在开拓者队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是这个赛季,格雷格·奥登、布兰登·罗伊接连受伤,这支冉冉升起的西部球队瞬间变得希望渺茫。此时,挺身而出的恰恰是阿尔德里奇。本赛季,他场均为球队贡献21.6分、9.1个篮板。在昨天的这场胜利中,公牛队一度在末节比赛中将分差迫近,主场作战的开拓者正是依靠阿尔德里奇连夺11分,将领先优势保住,而球队在终场前取得的18分里头有13分都是来自于这位中锋球员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