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雅虎:全明星局外人“有形价值”不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09日09:45

    雅虎体育网 亚当·斯派克斯

  阿尔德里奇与乐福,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

  身为俄勒冈人,又是开拓者球迷,我当然会支持开拓者球员,可效力于森林狼队的乐福却是在俄勒冈长大的篮球手。最终,联盟帮我解决了这个烦恼,布雷克·格里芬以西部替补的身份入选全明星赛。其实,这是一个难以令人反驳的选择。身为一名新秀,格里芬场均贡献23分、12.7分,在全明星周末的主办地洛杉矶,这家伙依然是个大人物。

  真正叫人看不懂的是联盟选择替补阵容的标准。身为马刺队的老将,蒂姆·邓肯是全明星周末的常客。本赛季,这支不被看好的老牌劲旅曾经创下了40胜8负的骄人战绩。即便35岁的邓肯已经不复当年,可他在篮下的威慑力仍旧重要。

  以此推断,联盟对于球员的衡量标准更多地还是参考球队的战绩,那么邓肯的当选更是无可厚非。但如此一来,乐福与格里芬必然失去了竞争的资格。

  本赛季,阿尔德里奇场均贡献21.3分、9个篮板,乐福则是21.4分、15.5篮板,而邓肯呢?场均13.6分、9.4个篮板。别误会,我无意攀比球员的个人数据,而邓肯在球场上的贡献显然不能以数字来评价。可真要拿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作出比较,阿尔德里奇与乐福的“有形价值”显然要高于老前辈邓肯。

  赛季至今,乐福在篮板排行榜高居首位,而排名第二位的是东部票王德怀特·霍华德。而另一位候选人阿尔德里奇的表现更是不得了。少了奥登、罗伊以及坎比,开拓者好似一夜之间换了一支队伍,没想到换来的却是阿尔德里奇的爆发。最近两个主场,他接连创造个人得分新高,一周前他用40分带领开拓者取胜,对手正是邓肯所在的马刺。

  如果说单纯地注重个人或是球队都有失偏颇,那么将两项指标综合起来,阿尔德里奇才是这群大个子中最该入选的球员。联盟公布最终名单的那一天,开拓者队正以26胜23负排名西部第八,这里头阿尔德里奇的功劳可不小。

  比起替补阵容的邓肯、格里芬,还有最后时刻替补姚明的乐福,最该入选的那一个反倒成了局外人。本赛季,只要看过开拓者队的比赛,就该明白阿尔德里奇的价值。或许那帮没有为他投票的教练不这么想,又或者他们自始至终就没想过。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