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 > 最新动态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昨日出炉 西班牙人成最大赢家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09日09:53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旨在表彰突出的体育成就,这一奖项是国际体育界的重大盛事。昨晨,2011年的劳伦斯体育奖终于出炉,虽然从奖项的分布来看,西班牙、美国和德国各获得了两项大奖,但捞得分量最重奖项的西班牙人才是真正的赢家。

  2月8日,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阿布扎比落下帷幕。去年在世界体坛风光无限的西班牙人成为了最大赢家———在总共7项评选中,西班牙人拿到了分量最重的两个奖项: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团队奖。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的是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在2009年法网失利、饱受伤病困扰之后,纳达尔在2010年强势复出,一举拿下法网、温网和美网三项桂冠,ATP排名稳居第一。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纳达尔第二次问鼎劳伦斯奖,上一次是在2006年,当时他夺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新秀奖。而西班牙男足国家队则夺得了最佳团队奖。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国家队以7战6胜1负的佳绩,毫无争议的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凭借去年世界体坛分量最重的冠军头衔,西班牙国家队问鼎也算实至名归。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被美国滑雪女皇林赛·沃恩摘得,在过去的一年中她连续三次赢得滑雪世界杯和奥运会速降金牌。而另一位美国运动员凯利·斯莱特凭借在冲浪运动中的突出表现,第三次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德国体坛也将两个奖项收入囊中:在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并成为欧洲排名第一的高尔夫球手后,才华横溢的年轻高尔夫运动员马丁·凯梅尔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新秀奖;尽管视力受损,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运动员瓦瑞那·本特勒仍是深受欢迎的劳伦斯残疾运动员奖的获得者,她在温哥华举行的冬季残奥会上摘得五枚金牌。而最佳复出奖的桂冠,则属于摩托GP的意大利车手瓦伦蒂诺·罗西。

  除了7个传统奖项之外,今年的劳伦斯奖还有三个附加奖项:劳伦斯终身成就奖颁发给法国传奇足球运动员齐达内,劳伦斯最佳体育风尚奖颁发给欧洲莱德杯团队,而贝鲁特马拉松的创始人梅·埃尔·哈利勒赢得劳伦斯体育公益奖。

  记者 张斯瑜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纳达尔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沃恩

  年度最佳新秀奖 凯梅尔

  年度最佳团队 西班牙男足

  年度最佳复出奖 罗西

  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 本特勒

  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 斯莱特

  终身成就奖 齐达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