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布拉特冤枉足球皇帝 称贝肯鲍尔提议冬季世界杯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2月09日08:35
  绿茵消息

  本报讯 2月7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没有把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改在冬季举行的计划。

  早在一个月前,布拉特在多哈观战亚洲杯时曾表示,希望卡塔尔将世界杯改在冬季办。

  一般而言,举办世界杯的时间都在欧洲联赛结束后的六七月份,但考虑到卡塔尔夏天气温达到50℃,虽然他们承诺世界杯的比赛场和训练场都装有冷却系统,可确保温度维持在27℃左右,但此举要花费巨大的人力财力,因此将世界杯移至冬季举行的声音逐渐壮大。

  毕竟在冬季卡塔尔的平均气温是22℃,晚间则会降到10℃左右,非常适合足球比赛。

  将世界杯改到1月份,对欧洲足球俱乐部,特别是国脚众多的豪门而言,是重大打击。欧洲联赛是跨年度的,如果世界杯后球员马上参加联赛,体力消耗过多可能导致受伤,对俱乐部而言损失巨大,因此他们也成了最激烈的反对者。

  或许是看到反对的声音并无消减,布拉特此次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否认了世界杯改期的计划,“是贝肯鲍尔第一个提出世界杯应该在冬季举办的,第二个是普拉蒂尼和球员工会。”

  此外,之前也曾有消息称,由于卡塔尔国土面积太小,2022年世界杯可能在多个国家进行,布拉特也否认了这一点,“世界杯所有64场比赛都会在卡塔尔进行。”据《法制晚报》

  ●

  布拉特:2022世界杯夏天办

  采访中布拉特表示,是贝肯鲍尔第一个提出世界杯应该在冬季举办,可惜这一次,FIFA主席冤枉人了。

  事实上,最先爆出卡塔尔世界杯将改在冬季举行的,是英国媒体《镜报》去年12月份的一篇文章,文章称卡塔尔正考虑提议将世界杯挪到1月举行,并援引FIFA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执委的话称,“过去世界杯都是在夏天,但我们也必须为了球员的健康着想。”

  消息传出后,支持和反对的声音都不绝于耳,贝肯鲍尔就是支持者之一,不过这次,足球皇帝却被布拉特拉过来,当了一把垫背的,从支持者变成了提议者。(邵化谦)

  作者:邵化谦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