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看今日申花外援聊昔日甲A最佳 瓦洛佳最为实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09日10:33

   兔年新春,很多报纸都瘦身了,能看到的体育新闻真的不多,有关申花的就更少了,只能上网找了。最近申花俱乐部确认了最后一名外援人选,上赛季效力申花的叙利亚中卫阿里的队友阿卜杜拉·卡迪尔·达卡完成了签约,他在亚洲杯上尚属稳定的表现也为其新合同赢取了加分,加速他顺利成为申花新赛季的亚洲外援。此外,小黑里亚斯科斯的同胞、右后卫安古洛也将在近期抵达上海。那么,申花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告一段落,下赛季的新阵容呼之欲出。对此,我很是期待。

  同时,亚冠联赛分组抽签结果出来了, 3月2日的首场比赛申花将在主场迎战日本鹿岛鹿角。鹿岛鹿角的葡萄牙籍强力中锋卡拉奥身高1.90米,势必在揭幕战中对申花原本就不怎么坚固的后防线产生极大的冲击。由此,申花必须认真考虑后防线的问题。投资人朱骏在微博表示了他对亚冠联赛的重视程度,这也是之前申花俱乐部和阿里迟迟未能续签租借合同、转向达卡的原因之一。“阿里顶不住卡拉奥的,我们还有时间去寻找一位更加合适的防守球员。”

  其实,如今的选帅比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刚拉开序幕那会儿简单得多,加盟的外籍队员哪里的都有。我还记得1994年,上海申花的第一批外援,他们基本都来自邻邦俄罗斯,薪酬也不高。

  最有意思的是当年的前锋瓦洛佳,刚满20岁就来到上海,凭着一个毛头小伙儿超强的适应能力,瓦洛佳在申花的第一个赛季一炮走红,单赛季11个进球,帮助球队位列联赛三甲,可以说是当年中国联赛的明星级外援。

  说起这个外援,徐根宝当时的态度也不坚决,他对瓦洛佳评价的原话是碰碰运气,没想到他的表现会这么出彩。徐根宝说过:“瓦洛佳状态好的时候真看不懂!”当时这个年轻人也确实让大家得到了意外惊喜。

  便宜也有好货,瓦洛佳是申花历史上最早也是最廉价的外援,他当时的薪酬是每月500美元。时任主帅的徐根宝当年独自去俄罗斯圣彼得堡挑选外援,原本想选个一线队伍踢球的。

  但是泽尼特一队、二队高昂的开价把他吓退了,转而在当地的业余俱乐部斯密纳签下了瓦洛佳。当时徐根宝只看了一场训练比赛,而且瓦洛佳都没有上场,后来还是通过观看录像,挑中了瓦洛佳。谁都没成想到,小瓦单赛季11个进球当之无愧成为全队最佳射手,荣获了中国职业联赛第一个“最佳外援奖”。

  后来有瓦洛佳在俄罗斯的朋友回忆说,根本没想到他能够去中国踢那儿最高等级的联赛,他在大学里的同学也根本不相信他回到俄罗斯后向他们吹嘘的所有一切(在甲A的那段经历)都是真实的。只有当时媒体的报道和申花球迷的记忆能证实这一切的真实性。

  的确,一个在中国留学的黄毛小子能够成为最佳外援确实让人匪夷所思。或许他的足球水平真不高,但中国的足球实在是太好踢了,球门太容易攻破了。

  球迷:廖赞超

  杨浦区爱国路301弄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