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 > 最新动态

齐达内领取劳伦斯终身成就奖 现场观众起立致敬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2月09日10:04
和才办过亚洲杯的多哈一样,阿布扎比也是个背靠沙漠、面朝大海的地方,一提到那地方,我们脑子里总会蹦出“奢华”二字。近些年中东地区国家拿体育做自身推广媒介之用意分外明显,之前卡塔尔申办下世界杯,并很有“创造力”地向瓜迪奥拉瓜指导开出了一份长达十年、总额2亿欧元的工作合同豪赌世界杯是这样,这回阿联酋接下劳伦斯颁奖礼的“演出”也是这样。

  如果说看纳达尔盛装上台领最佳男运动员奖,大伙儿的第一反应是有一点儿忍不住想乐,因为不习惯他那油头粉面的“演艺范儿”,一如头些日子咱接受不了刘翔的脸使上了粉底霜、眼线液,那么看齐达内上台领终身成就奖的时候,众人则完全是另一种心情。完全可以相信,全场起立鼓掌既不是刻意更没有导演,嘉宾们站起来的那一瞬间,两条腿兴许并没受大脑的支配,就是内心下意识的选择而已,甚至可以这么说,人们一半是在为齐达内这个人鼓掌,另一半是在为一种成就、向一种高度致敬。

  成就“终身成就”的齐达内,他18年的足球生涯里到底有多少成就,咱们也别一一列举了,否则今儿报纸的体育版大概其就得做成他的资讯专版。班门弄斧地提一句我的感触哈,要是没记错,齐达内的个人传记类图书已经出版了超过10个版本,读过其中的一两本儿,佩服他从穷孩子一路“修行”成足球场上的天王巨星自不必说,最让我动容的却是某本儿书环衬上印着的对齐达内的一句评价:过去在欧洲,如果你问起法国马赛郊区的La Castellane地区,别人只会告诉你,那里盛产流氓、小偷儿和骗子,但自从有了齐达内,答案就变成了“一代球王生在这里”。确实没法儿随随便便定义这个评价到底有多高,不过一个事实总是板上钉钉,齐达内这个人,不是简单的球品、人品俱佳,他对社会的影响力、对青少年的感召力,早好些年就已然超越了能把面积算得一清二楚的足球场“疆域”。

  忽然想起了关于齐达内的另一次掌声,发生在2006年5月7日的伯纳乌球场,那是他五年身披皇马战袍的最后一次出战。那场和比利亚雷亚尔比赛里,“小感动”是登场的每名皇马队友,都穿着一件印皇马队徽及“齐达内2001-2006”文字的特制内衣,以此表达对他的敬意,“大感动”是爆满的看台上,全场球迷整个儿90分钟里不遗余力地送给他高潮迭起的掌声。那次的掌声和这次一样,都是在为成就鼓掌。

  作者:顾颖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