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舒桂林:李玮峰又成中国一哥 不进国家队很明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舒桂林
2011年02月09日11:13

  舒桂林

  过年期间上网,满目皆是有关李玮峰的字眼,什么亚超杯夺冠,什么愿意为国家队效力……这个33岁的老同志炙手可热,俨然还是中国足球的“一哥”,从韩国K联赛回来,又成了中超联赛的话题人物。

  也不能不服,前健力宝青年队当中,有“四小天鹅”或“六小天鹅”的说法,十来年过去,郝伟、张效瑞、隋东亮、李铁、李金羽们一个个全都沉寂了,只有李玮峰依然活跃在一线。这是偶然吗,如果是偶然,为什么恰好是他而非其他人?

  李玮峰应该感谢深圳,如果他当初从巴西回国,不是南下深圳踢球,而是去了辽宁,或者去了四川,那很可能会被毁了,用不了几年就被掏空了。幸亏他来了深圳,他在这里分得清东南西北,更重要的是还认识了来自香港的经纪人余国琼。余国琼之于李玮峰,就好比章明基之于姚明,基本上属于再造恩人的角色。

  在深圳混过的球员,普遍有一个特点:低调。

  最具代表性的是结婚与生子,深圳球员几乎都是悄无声息地进行的。李玮峰和李毅算大腕吧,你什么时候听说过他们结婚的消息,可人家的女儿都已经能打酱油了。北方球员作派大为不同,结一次婚,恨不能全世界都知道,陆海空什么花样都敢玩。上网搜搜就知道,北方球员凡是能数上名的,大多都有过轰轰烈烈的婚礼。

  深圳球员绝大部分都来自北方,为什么他们到了深圳就变得格外低调?因为这座城市的性格就如此,不事张扬。在这里,谁都牛不起来,看起来像民工的,说不定是亿万富翁。踢球的算什么,也就是一帮踢球的而已。

  低调是一个很难得的优点,尤其是对通常不怎么低调的群体而言。低调,意味着知道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低调,意味着夹着尾巴做人,谨慎且踏实。我们发现,低调的人,基本上都是演技派而非偶像派,艺术生命或运动生命往往比较持久。众所周知,葛优就是一个格外低调的同志,混了几十年,越老越抢手。

  窃以为,李玮峰还应该再低调一些,甭动不动就向国家队伸橄榄枝。你越不出现,大家越想你,舆论就对你越有利;你要真的进了国家队,决不可能是救世主,而只会听到一声声“廉颇老矣”的哀叹,就像当年范志毅一样。

  一句话,对于李玮峰而言,不进国家队是明智的,进国家队是自毁前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