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昔日仇人让申花爱不释手 文虎一靠啥征服上海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09日11:40

  本报记者 李冰

  农历虎年的大年三十,当申花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前长沙金德球员文虎一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时,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便是“怎么又找来了一个‘仇人’啊?”

  对于文虎一,申花队中卫戴琳应该尤为记忆深刻。2010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申花队客场挑战长沙金德,下半场开场仅仅40秒,戴琳在防守中拉倒了突破自己的文虎一,被主裁判直接判罚点球,刘建业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2比0。而申花门将王大雷,也因为上前质疑文虎一有假摔的嫌疑,得到了一张黄牌,成了那场比赛当中最郁闷的人。

  2010赛季结束后,长沙金德队不幸降级,文虎一也在与金德俱乐部的合同到期之后,获得了自由身。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文虎一的表现得到了申花方面的认可,这名既可以打前锋,又能出任边路快马的球员,成为这支上海球队的一员。

  除了技战术方面的需要,作为朝鲜族球员,文虎一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劲,也是申花俱乐部引进他的重要原因。“从能力上来讲,国内的一些前锋队员,其实差别并不算大,关键要看比赛时的态度。就拿去年第一场比赛来讲,跟戴琳相比,文虎一的身体肯定吃亏,但是在那种情况下,他还是冲了上去,结果赢得了一个点球。反观我们的一些球员,该拼的时候拼不上去,别人稍微一凶,自己就先软下去了。打中超的时候,感觉还不是特别明显,到了亚冠赛场上,本来能力就不如对手,再不拼的话,拿什么跟人家比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