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张琳芃否认年薪300万 自信五年内能成亚洲最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09日11:53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月6日晚在香港大球场,俗称“贺岁杯”的2011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以点球方式迎来最终的对决,比赛双方是两支中超球队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张琳芃第三位出场罚球,一脚刁钻的射门骗过门将,却射到球门立柱弹出,最终弹无虚发的天津队捧走冠军……

新内援转会一览:铁卫成群受欢迎 自由制显威力(组图)

  在新春第一个杯赛中因为自己的点球踢飞而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张琳芃内心的遗憾不言而喻。但外界还是给予了他很高的评价,在射失点球的刹那,到场的广州球迷用呐喊他名字的方式鼓劲,让他为之动容。而不为人知的是,他是在高烧状态坚持打完了两场90分钟的高质量比赛,回到广州后不久,他又病倒。这种职业球员的态度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一致好评。

  结束了亚洲杯的赛事任务,张琳芃匆匆回了趟济南老家后就赶赴广州向新东家报到。因为身体状态明显疲惫,教练让他缺席了此后的系列热身赛,“贺岁杯”他才正式登场亮相。但不巧的是,到香港不久张琳芃就感冒发烧了。“本来想打点滴,但是在香港居然没有打点滴的,只好吃药,恢复就比较慢。”在这种情况下李章洙主教练有意让他休息,但新加盟的冯潇霆等因伤病缺席,考虑防线缺人的张琳芃本人还是坚持上场。虽然和门将配合略显陌生,但整体表现还不错,和队友一起以1比0战胜了香港南华队,李章洙赛后特意提到张琳芃带病参赛的情况,更赢得了外界的好感。

  而在3天后的决赛中,张琳芃的身体恢复并不理想,但是他没对别人透露,咬牙坚持,在面对上赛季中超亚军天津泰达队的狂轰滥炸下,张琳芃充分展现了身体素质的过硬,和对手的进攻核心对抗丝毫不落下风,屡次化解球门前的危机,这也是为什么在射失点球之后鲜有球迷指责他的原因。

  在全队回到广州之后,队内放假,其他队友纷纷外出,但是张琳芃的体温又升到了38.4摄氏度,只能抓紧时间休息。“这个点球很遗憾,但我不会因此动摇信心。我特别感谢那些球迷!”昨天某北京报纸报道张琳芃加盟广州年薪达到300万元,张琳芃表示:“没那么多,和那些成名已久的队员相比,我远远还需要努力,只有通过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真正的价值。”而提到他曾经说过的“五年内成为亚洲最好球员的梦想”,他也非常坚定:“有一些挫折和失败不是坏事,会提醒我竞争是激烈的,现在水平还远远不够,我相信只要足够努力了,目标一定能达到!”

  接受电话采访时,他丝毫没有辩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倒是他在济南的母亲告诉了记者真相,而且颇为儿子牵挂:“他最大的缺点就是太玩命了,我常跟他说,休息休息,一是休养,二是像银行利息那样,你要重视自己的身体‘本钱’,才有‘息’,可他一训练比赛,就什么都不管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