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其他

亚冬会中国收获11金 黑龙江选手夺6金霸气依然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2月09日11:56

  本报讯 (蔡秀丽 记者 周宁)为期8天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于北京时间6日晚在哈萨克斯坦闭幕。中国代表团共获11金、10银、14铜,列奖牌榜第四位。东道主哈萨克斯坦以32金、21银、17铜雄踞奖牌榜首位,日本以13金、24银、17铜位列第二,韩国以13金、12银、13铜位列第三。

  黑龙江省运动员在本届亚冬会上共获得6枚金牌、7枚银牌、9枚铜牌,占中国代表团所获奖牌的63%。其中,获得金牌的选手分别是:刘秋宏(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范可新、刘秋宏、张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于静(速度滑冰女子500米)、王霏(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黄欣彤/郑汛(花样滑冰冰上舞蹈)、庞清/佟健(花样滑冰双人滑);获得银牌的选手分别是:鄂英翠、李宏雪、李馨、满丹丹(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竞速)、刘忠庆(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范可新(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刘晓婷(定向滑雪女子短距离)、王北星(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隋文静/韩聪(花样滑冰双人滑)、王霏、付春艳(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获得铜牌的选手分别是:李宏雪(越野滑雪女子5公里传统)、女子冰球队、刘显伟(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刘秋宏(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刘晓婷(定向滑雪女子中距离)、王霏(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宋楠(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李宏雪、李馨、满丹丹(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赛)、于小洋/王晨(花样滑冰冰上舞蹈)。

  王霏于静破纪录

  本届亚冬会,我省运动员表现出极强的竞技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速滑名将王霏蝉联女子1500米桂冠并以1分58秒36的成绩打破了自己在上届长春亚冬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

  29岁的王霏是中国速滑队年龄最大的队员,此次共参加了三个项目的角逐,分别是女子3000米、1500米和团体追逐,结果获得1金1银1铜。其实,在征战完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王霏一度退役。“当时确实想退了,在家休息的那半年自己想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后来还是决定回来。可能还是喜欢这个项目吧,所以挺难割舍的。”对于能否参加索契冬奥会,王霏表示暂时还不敢想。“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踏踏实实走好现在的每一步。”

  此外,哈尔滨姑娘于静在速滑女子500米角逐中,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76秒09,一举战胜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勇夺金牌。

  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刘秋宏摆脱了温哥华冬奥会因伤缺赛的阴影,在王濛未出战的情况下,夺得女子500米金牌,巩固了我国在该项目上的优势。由三名我省运动员担纲的女子短道接力队,再次战胜劲敌韩国队成功卫冕。

  庞清佟健首夺金

  花样滑冰双人滑情侣组合庞清/佟健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首次获得亚冬会金牌,至此,他们仅差一枚冬奥会金牌就将实现“大满贯”。

  自从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庞清/佟健就接过了中国双人滑的大旗。在圆了亚冬会金牌梦之后,佟健表示,将向庞清求婚。而在亚冬会之后他们将会暂别国家队。佟健透露:“离开国家队后是选择以商业表演为主、辅以部分比赛还是选择只训练不参赛,还要根据我们自身情况来定。”

  索契冬奥会对于庞清/佟健来说的确是个考验。同为1979年出生的庞清和佟健,到2014年时将年满35岁,随着年龄的增加,伤病问题将对他们的发挥构成很大影响。不过二人表示,“只要我们的技术水平和竞技状态在国内仍排在前列,我们就绝不会放弃参加索契冬奥会的机会。”

  而冰上舞蹈选手黄欣彤/郑汛也以给力的表现,击败了卫冕冠军日本的兄妹组合,如愿摘得他们的首枚亚冬会金牌。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