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海耶斯抢断平生涯纪录 扬长避免羞辱新科篮板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9日12:26
火箭VS森林狼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108-112负于西部排名倒数第一的森林狼。本场失利不仅终结了火箭的3连胜,同时也结束了他们连续13次战胜森林狼的辉煌历史。不过火箭首发中锋海耶斯此役表现出色,面对本赛季联盟篮板王凯文-乐福照样打出两双数据,而且5次抢断还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纪录。

  姚明赛季报销,去年夏天重金请来的布拉德-米勒难堪大用,乔丹-希尔因伤作壁上观,海耶斯不得不肩负起火箭内线重任。作为全联盟身高最矮的首发中锋,海耶斯已经多次让对手和专家们惊叹。本场比赛海耶斯遭遇联盟篮板王凯文-乐福,身上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但在36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板爷”攻守俱佳拿下10分13个篮板4次助攻5次抢断,而且没有出现一次失误。和得到20分14个篮板3次助攻3次失误的乐福相比,海耶斯的效率似乎还要更高一些。不过最令人称奇的是,海耶斯虽为中锋却有着联盟绝大多数中锋所不具备的灵活性,尤其是在防守端的稳、准、狠更是成为他立足NBA的最大资本。

  在职业生涯6个赛季中,海耶斯总共只有过3场比赛抢断达到5次。2007年4月9日,火箭客场112-106战胜国王,海耶斯作为首发大前锋上场31分钟,6投4中贡献9分8个篮板5次抢断并且没有一次失误。2009年季后赛第二轮火箭对湖人的第7场生死战,海耶斯上场25分钟8投4中得到8分5个篮板5次抢断。虽然火箭最终被湖人淘汰出局,但海耶斯单挑湖人三大高度的勇气却令人敬畏。

  今天的比赛面对乐福,海耶斯再次将自己的身高劣势转化成优势,比赛进行了不到4分钟,他就从森林狼后卫弗林手中抢断成功,随后又抢断森林狼另外一名后卫布鲁尔,并险些反击上篮得手。第三节开始不久,海耶斯又在1分多钟内连续抢断弗林和乐福,而且两次都助攻队友投篮得分,帮助火箭一举反超了比分。第三节剩下4分37秒,海耶斯再度抢断乐福,就此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纪录。(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