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 > 最新动态

回顾中国选手劳伦斯奖闪光时刻 姚明刘翔最给力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2月09日16:14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旨在表彰突出的体育成就,虽然这一次众多得奖选手中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但在往届,也曾经有中国运动员举起过这体育界的“小金人”。

  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中国运动员在劳伦斯奖的那些闪光时刻。

  2003年 姚明 年度最佳新人

  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举起象征着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奖杯。在2003年,凭借着在NBA的出色表现以及在篮球领域的巨大影响力,中国篮球选手姚明当选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新人,他同时也是第一位获得该项大奖的亚洲运动员。

  2005年 刘翔 年度最佳新人

  刘翔是中国第二位获得劳伦斯奖殊荣的中国运动员。2004年,凭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出色表现,刘翔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径赛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

  2009年 中国奥运代表团 年度最佳团队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奥运代表团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佳的奥运会战绩,以51金、21银和28铜的成绩在最终金牌榜上排名第一。凭借着如此辉煌的成绩,中国奥运代表团在2009年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中力压成绩出色的英国自行车队、曼彻斯特联队、获得17次NBA总冠军的凯尔特人队,赢得了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团队奖。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的殊荣。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