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新赛季将“管办分离” 足协:逐步深入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09日22:48

  新华社北京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管办分离”项目负责人马成全9日透露,中超新赛季“管办分离”方案这几天将会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

  但他同时表示,不能指望一个赛季便完全实现“管办分离”,毕竟这是一个逐步深入的过程。

  马成全所指的“管办分离”是指中超联赛的规则由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制定,但组织管理则由中超公司负责。这一方案旨在将联赛还给市场,改变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联赛规则由足协制定、组织管理也由足协负责的“管办不分”的局面。

  马成全介绍说,中超公司以前只负责联赛的招商和经营,现在则要负责联赛的组织管理,足协方面更多的是行使监管职能。据了解,新面貌的中超公司已基本筹建完成,具体框架将待总局批复后进行公布。

  马成全还坦承,不能指望一个赛季便完全实现“管办分离”,毕竟这是一个逐步深入的过程,因此如果出现新的问题,还要协商解决。(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