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齐祖拒向马特拉齐道歉 揭秘支持卡塔尔申办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0日00:12

    搜狐体育讯 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染红离场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一代大师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背影黯然而凄凉。尽管齐达内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了代价,但他在接受《队报》采访时声称自己绝不会向马特拉齐道歉,因为意大利后卫的挑衅是这一突发事件的导火索。查看更多国际足球新闻>>

  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开场第7分钟的勺子点球破门技惊四座,马特拉齐随后头球破门将交战双方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加时赛阶段马特拉齐喋喋不休的挑衅令齐达内失去了理智,法国中场一头将对手顶翻在地,被当值裁判直接红牌罚出场。少一人的法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意大利屈居亚军,齐达内也以一张红牌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回忆自己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举动,齐达内并不后悔,他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表示:“我完全被马特拉齐的挑衅惹怒了。我当然不会为自己的举动而自豪,但我绝不会向马特拉齐这个小丑道歉,因为一切都是他挑衅在先。这是我足球生涯的一部分,在我的生命中,总有一些瞬间不是很圆满,对此我已经习以为常了,我绝不会纠结于这些事情,就这么简单。”

  卡塔尔能够如愿赢得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申办大使齐达内功不可没。在接受《队报》采访时,齐达内坦言自己充当卡塔尔足球的代言人并非是为了冲着金钱而去,而是旨在推动中东地区的足球发展。在周三的一次采访中,齐达内表示:“卡塔尔赢得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后,我必须澄清一些事情:我成为卡塔尔足球的代言人绝不是为了钱。有传闻说我挣到了1000万,1100万,1200万甚至1300万欧元,我要说这些说法都是垃圾,我还没有拿到传说中金钱的1/3,何况这些钱都归齐达内基金会用于慈善事业。”

  齐达内在2006年世界杯结束后退役,当时就有卡塔尔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但齐达内最终拒绝前往中东淘金:“他们给了我一张空白的银行支票,我可以填上任何我想要的金额,但我并没有那么做,我不愿为了钱到卡塔尔踢球。”谈及支持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初衷,齐祖表示:“我告诉卡塔尔人民,有一天我希望我能帮助体育运动特别是足球在卡塔尔的发展。有人或许会说卡塔尔太小了,但整个中东地区的地盘可不小。”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卡塔尔得到了包括齐达内、弗格森、罗纳德-德波尔、瓜迪奥拉等足坛知名人士的鼎力支持,齐祖认为卡塔尔完全能够办好世界杯:“他们完全有能力办好一次世界杯,对此我深信不疑。”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