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王健林出席足球座谈会意味深长 万达或重返足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2月10日02:06

  在春节前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一次足球工作座谈会上,王健林应邀出席并进行了发言,此举被认为是万达有可能重返中国足坛的一个重要信号。据记者了解,迄今为止万达并无这方面的实质性计划,不过,在过去一年中,他们确实曾有过介入足球工作,为中国足球再出一把力的动议。现在还很难判断,当年的足坛霸主会不会回来,但球迷对此事的热议还是充分反映出,他们对中国足球曾经拥有过的红火日子的怀念。

  球迷呼吁万达回来

  春节之前,体育总局组织召开了一个规格非常高的足球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则着眼于青少年足球。参加会议的,除有关领导外,主要都是体育和教育部门有关人员,也包括杨昊、毕妍等多名国脚。王健林也应邀参加了会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与会者中唯一的商界代表。据报道,在发言中,王健林除了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外,同时也表示,如果中国足球发展方向好,有好的项目,万达愿意每年拿出几个亿来支持中国足球。

  王健林的表态经媒体披露后,在球迷群体中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很多人都在网络上热议此事,怀念当年的足坛霸主,呼吁王健林重返足坛。在球迷们看来,王健林是那种真正热爱足球的企业家,中国足球非常需要像他这样的人。

  来不来都是个传奇

  甲A初期足球氛围异常热烈,而那时的万达,则在俱乐部层面上代表着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现在,球迷们期望万达能够回归中国足坛,其实更是在表达一种怀念。而在现实当中,万达到底会不会回来,谁也无法做出准确判断。据了解,去年他们倒是有过这方面的动议。扫赌打黑风暴掀起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开始能够望见希望,当时万达内部也曾有人提议,出资赞助中国足球事业,帮助中国足球走向新生。韦迪提出大批派遣青少年球员去海外留学时,也曾传出万达将予以支持的消息。不过,这些传闻最终都没有落于实处。

  没有人知道,王健林的这次亮相是不是个信号,万达到底会不会重返足坛,但如果成真,也将不是什么意外,虽然离开足球已有11年,万达对于足球的感情却无需怀疑。来还是不来,万达都是中国足球史上的一个传奇。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