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韩端报国心切盼回国家队 听到山东口音就喊李导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2月10日02:29

  “我还想踢奥运会,这是我最后一个梦想,即便是打替补我也不想留下最后的遗憾。 ”——韩端

  韩端要复出了,节后第一天,这个消息传遍体坛。据称韩端将参加今日在广州开始的女足国家队集训,不过记者昨天下午采访韩端时她还在大连自己开的本色酒吧里,韩端表示目前国家队的通知还没到,她还在等通知。记者随后拨通了女足主帅李霄鹏的电话,后者表示他已经就韩端复出的事向足协打了报告,“足协批准并下通知还需要走程序,韩端参加国家队集训应该没问题,通知是早晚的事。 ”

  听到山东口音来电就喊“李导”

  春节期间,韩端一直在自己的酒吧里做生意,“初二就开业了,初四之后客流就多起来了。”虽然忙着酒吧生意,但韩端的心思一直在国家队上。春节前后,她跟李霄鹏有过几次交流,李霄鹏对她说:“你复出可以,但是我不希望你草率地做出决定,这样吧,正月初四你给我答复就可以。 ”大年初三,韩端就给李霄鹏打了电话,“李导,我做好准备了,我还要踢。”李霄鹏回答她说:“好,既然你决定了,球队随时欢迎你回来。 ”

  接下来的几天,韩端就盼着足协的通知。韩端说自己不着急,去国家队也是适应性训练。不过眼见集训日期近了,她还是有点着急的。昨日她接到了很多记者的电话,其中一个电话刚一接通,对方就用山东口音喊了声“韩端”,韩端以为是李霄鹏打电话来了,连忙高兴地喊“李导”,搞清楚之后双方都是一顿大笑。

  那么足协的通知为何迟迟不到呢?难道担心韩端的伤病?记者采访了李霄鹏,李霄鹏说:“这期集训的名单在去年四国赛之后就公布了,现在要召回韩端,得上报足协走程序,不能我说一句话她就来了。不过我已经上报了,通知只是早晚的事儿,韩端的情况我清楚,来了也不能一起训练,肯定得先单独训练,所以不用着急。 ”

  绝不当逃兵,做替补也情愿

  去年女足无缘世界杯之后,韩端身心俱疲,离开国家队8个多月。春节前的女足四国赛,女足姑娘们进球后不断模仿李金羽当年的庆祝动作,让韩端眼热不已。她说“如果我回国家队进球了,也要模仿大羽的庆祝动作。 ”当然韩端盼复出目的不只是模仿大羽,“我还想踢奥运会,这是我最后一个梦想,即便是打替补我也不想留下最后的遗憾。 ”

  李霄鹏对韩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你回来可以,但要做好最艰苦的思想准备,我不希望你当逃兵,练了几天你就跑了。”韩端很肯定地告诉李霄鹏:“你放心,我绝不做逃兵。既然决定复出,我就做了最苦的准备,一切都可以从头开始,如果球队需要我坐在替补席上,我一样可以接受,我想再跟大家最后拼一次。 ”

  在心理上,韩端为复出做足了准备,但在身体上,韩端的腰伤还不允许她随队打本月底的阿尔加夫杯。不过韩端对自己有信心,春节前她参加了在厦门进行的教练员培训班,韩端说:“实践课对身体的要求很高,正好可以考查考查我的状态。当时一组一组地轮换着上课,但只有我是不换的,结果她们全累垮了,我却没什么反应。”同在教练班的孙雯对她说:“你还行,这状态绝对没问题,你该回国家队。 ”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