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急流勇退名将:张玉宁领衔 鲁能球星多(图)

02 张玉宁
2/10

02 张玉宁

2011年02月10日17: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岚

  02 张玉宁

  张玉宁成名于辽宁队征战甲B联赛时期,1997年,刚刚年满20岁的张玉宁一赛季攻入11个联赛入球,在1999年代表中国国奥队参加“登喜路杯”比赛,攻入7粒进球,使他荣膺“最佳射手”称号,在2001年代表国家队出战泰王杯赛,以5粒进球赢得“泰王杯”赛的最佳射手;在国字号球队的国际比赛中,个人赢得过两次“金靴”称号。

  2000年职业生涯一片大好的张玉宁酒后驾车,发生车祸,同车的队友曲乐恒从此终身瘫痪。张玉宁此后被法院判决赔偿234万人民币,尤其整个官司前后耗时超过四年,对其职业生涯影响很大。2003年张玉宁转会上海申花,2006年在申花长期没有出场机会的张玉宁转赴澳大利亚寻求发展机会,不过他在昆士兰狮吼的努力并不成功,于2007年1月被俱乐部终止租借。2008年,当时在中超联赛积分垫底的辽宁西洋急需寻求锋线球员,引进一年多没有机会参加正式比赛的张玉宁,但是他却没有获得任何比赛机会,赛季结束后他再次被挂牌,曾有望加盟新近升入中甲的沈阳东进,但是最终东进放弃了张玉宁,也促使其基本退出了职业足球。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