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世界杯决赛飞踹翻版重演 巴西新星丑行自毁前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0日07:47

    搜狐体育讯 在法国队主场对阵巴西之前,巴西国内媒体特别强调了巴西国家队与法国队之间的恩怨。的确,自从1992年以来,巴西队已经将近20年在各项赛事面对法国队不胜,尤其是在世界杯赛场上,法国队两次踩着巴西队的肩膀获胜,一次夺冠,一次杀入决赛。因此本场比赛被巴西媒体看作是实际最好的复仇之战,或许正是因为赛前有这样的渲染使得双方在场上都显得有些兴奋,甚至火药味十足。比赛上半时,效力于意甲拉齐奥的埃尔纳内斯一记凶狠异常的飞踹正中本泽马的胸口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巴西也因为少1人作战再次败在法国队脚下。

  翻开巴西与法国队之间的交战记录可以清晰的看到,在上世纪90年代以前,特别是在上世纪70年代前后,当时处于鼎盛时期的桑巴军团是法国队无法企及的足坛梦之队,当时的法国队面对巴西很难占到什么便宜。然而进入到上世纪90年代后,法国足球全面复苏,以巴特斯、德尚等年轻一代为核心的高卢雄鸡逐渐成为欧洲乃至世界足坛举足轻重的力量。1998年世界杯决赛是法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胜利,在齐达内的率领下,法国队3-0大胜当时拥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众多超级球星的桑巴军,历史上首次夺冠,这场比赛也被巴西国内看作是巴西足球史上最为耻辱的一场失利。

  进入到2000年,双方的恩怨仍然在持续,2006年世界杯法国又是在8强战淘汰赛中踩着巴西队的肩膀挺入决赛,虽然没能最终夺冠,但已经处于迟暮的法国仍然能淘汰巴西本身就是对桑巴军团的再次羞辱。本场比赛之前,巴西《圣保罗州报》在展望和预测本场比赛时曾表示巴西足球与法国足球在过去的20年中曾分别主宰了不同时期的国际足坛,巴西队的技术和意识仍然是当今足坛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法国队的防守和整体则一直都处于一个很高的水准。不过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成为这两个足球大国的噩梦,两队分别在南非铩羽而归,球队重建已经是势在必行。此番交手,将会是全新的巴西在新帅带领下实现对法国队复仇的最佳时机,整体实力更均衡的巴西会在法兰西一雪当年之耻。

  赛前媒体对于复仇的渲染也许是感染到了出场比赛的球员们,在巴西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便上演了火爆异常的一幕。39分钟,本泽马前场接队友的传球胸部将皮球卸下,正当皮球将要下落之时,效力于意甲拉齐奥的中场红星突然从远处伸出一脚,由于本泽马是胸部停球,皮球下落的时间比较长,而且动作也相对比较缓慢,在如此明显的情况下,埃尔纳内斯这一飞踹动作并没有任何收脚的意思,巴西中场的飞踹正好踢到本泽马的胸口。这不禁让人想起了2010年世界杯决赛,荷兰中场德容飞踹西班牙后腰阿隆索那“惊世骇俗”的一脚。

  受到对手飞踹的本泽马立即痛苦倒地,明显“作恶”的埃尔纳内斯倒装作一脸无辜的样子。但是裁判却没有原谅他的这个野蛮的动作,将其叫到身边之后直接向其出示红牌罚下。电视转播镜头立即给到场边的巴西主帅梅内塞斯,显然,梅内塞斯对于埃尔纳内斯的这次愚蠢犯规显得十分不满意,一脸阴沉坐在替补席上。失去了埃尔纳内斯之后的巴西队阵脚大乱,由于失去了中场的控制权,巴西队下半时十分被动,被埃尔纳内斯飞踹的本泽马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最终信心满满的巴西队再一次在法兰西球场败在高卢雄鸡的脚下。

  作为巴西中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联赛中有出色表现,埃尔纳内斯希望引起巴西队新帅梅内泽斯的注意,“即使他不再召唤我进国家队,但我一直坚信他是可以正确引领国家队的主帅。我现在只想紧张而有序地奋斗,如果我持续精彩的表现,有机会重返国家队。”然而重返国家队的埃尔纳内斯却交出了一张如此糟糕的答卷,不知道梅内塞斯下一次是否还给这位中场新人证明自己的机会。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