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中场核心被疑收黑钱 阿森纳诡异平局竟是假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2月10日08:33

  新春期间,欧洲足坛的假球事件乌云密布。上个月,德国媒体披露,2009—2010赛季欧冠小组赛,德布雷岑主场3∶4不敌佛罗伦萨的比赛涉嫌被赌博集团所操纵;而进入2月,在上周的英超联赛中,阿森纳和纽卡斯尔也踢出了一场不可思议、让人浮想联翩的4∶4。阿森纳在领先4球的情况下,竟然在下半场连丢4球,被对手逼平。赛后,几乎所有的英格兰媒体都对这场比赛提出了质疑。《泰晤士报》表示,如果这不是一场经典,那么就是一场假球。法国电视台二频道甚至还特别指出,阿森纳的中场核心罗西基涉嫌收黑钱,踢假球。

  □事件回放>>>一场大比分酿成的悲喜剧

  纽卡斯尔是英超最喜欢和对手对攻的球队,虽然他们从来没有获得过任何冠军头衔,但却是英格兰人气最高的球队之一。1995—1996赛季,纽卡斯尔和利物浦踢出一场荡气回肠的4∶3,甚至被评为英超十年最佳比赛。

  但是这场和阿森纳的赛事,却让所有人心生疑惑。志在和曼联争夺冠军的阿森纳开场之后气势逼人,沃尔科特和朱鲁闪电破门,范佩西梅开二度,前26分钟,阿森纳居然就以4∶0遥遥领先。就在所有人认为阿森纳3分到手的时候,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第50分钟,纽卡斯尔的巴顿背后飞铲迪亚比,后者失去理智掐住巴顿后颈并将其推倒,但是裁判多德只把迪亚比罚下,而放过了巴顿。这被认为是比赛的转折点之一,随后,纽卡斯尔很快在第68分钟扳回一球。

  以阿森纳的实力,就算他们少一人,要想在最后20分钟内守住3球的领先优势也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第71分钟,另外一个关键人物出场了——阿森纳的中场球员罗西基,他直接送给了纽卡斯尔2分,一次是因为他看着对手破门不防守,另外一次则是因为他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这才让一场疯狂的4∶4最终诞生。

  □球队反应>>>阿森纳:罗西基没踢假球

  这场比赛罗西基的表现很诡异,法国电视台二频道赤裸裸地指出,阿森纳和纽卡斯尔这场比赛就是假球,罗西基就是那个收黑钱的人。但阿森纳上下并没有指责罗西基,而是全力维护他。阿森纳甚至表示,要把宣称阿森纳打假球的法国电视台二频道告上法庭。

  法国电视台二频道怀疑阿森纳在打假球,表示国际刑警组织怀疑其有“可疑的资金流动”,而且罗西基也受到了国际刑警的调查;英超联盟也会对这场比赛进行调查。但是国际刑警组织随后表示,法国电视台二频道的报道是子虚乌有,而英超联盟也表示不会对这场球展开调查。

  对于法国电视台二频道的报道,阿森纳表示,将采取法律手段处理此事,他们会和这家电视台在法庭上见。而对于罗西基,阿森纳也表示,他们相信捷克人不会踢假球,他依然是阿森纳争冠路上的重要一员。 综合《晶报》

  焦点人物 太巧合?太失常? 罗西基成最大嫌疑人

  当这场诡异的球赛结束之后,假球的指控铺天盖地。从媒体的分析来看,在这场比赛中,罗西基是完全失常,成为了所有人怀疑的焦点。

  看看罗西基在20分钟里的表现吧!第74分钟,出场仅仅3分钟的罗西基传球被断,巴顿禁区右侧传球,贝斯特推射破门因越位被判无效,回放显示罗西基拖在后面;第75分钟,纽卡斯尔再扳一球,罗西基在贝斯特破门的时候就在旁边,但是没有任何反应;第83分钟,罗西基禁区内争顶时被判推人犯规,送给纽卡斯尔一个点球。

  2月6日,法国一个足球网站曝料称这场比赛赛后遭到警方调查,这家网站表示“关于这场比赛值得怀疑的地方太多了,比赛之外有很多的赌博资金流动。罗西基在这场比赛中‘帮助’纽卡斯尔打进了两个球,而他最近有许多极其怪异的现金往来,也许他已经被列入国际刑警的调查范围。”除了这家法国网站,法国电视台二频道(France2)也宣称这场诡异的比赛皆因阿森纳在踢假球,他们也指出罗西基就是收黑钱的人。

  同步播报 特里被曝赌球 赌注竟连房子都压上!

  切尔西队长特里又登上了媒体头条,英国媒体披露,英格兰中卫一度赌博成瘾,甚至一度压上房产。由于害怕倾家荡产,特里据称已经戒掉了赌瘾。《太阳报》昨天披露,特里曾经沉迷于各类赌博,包括赌马、赌赛狗以及一些与他无关的足球比赛,为此曾爆出过财政问题。特里在切尔西一年大概挣900万英镑,他否认自己有赌瘾或者财政问题,但《太阳报》披露,特里去年曾将自己在奥克斯肖特的别墅抵押出了395万英镑,而在过去的7年里,他曾经4次将此处房产抵押。不过据《太阳报》称,因为担心陷入巨额的经济风险,特里已经决心戒赌。一名特里的发言人对《太阳报》证实:“特里如今已经不再赌博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