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重庆队昆明武汉海选新球员 不达到标准马上走人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2月10日08:34
  昨日下午1点半,重庆新足球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裴恩才从北京抵达重庆后,就立即前往位于重庆奥体中心的重庆市足球管理中心报到。正式走马上任的裴恩才,也将从今天开始正式履行自己的主帅职责为新球队海选队员。

  两地选将:

  昆明武汉“求援”

  从北京到重庆,长途飞行后的裴恩才,昨天并没有喘息的机会。抵达重庆后,裴恩才就马上与新俱乐部成员在重庆市足管中心会议室,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会谈。对于即将开始的新俱乐部主帅生涯,裴恩才是有备而来,他已经提前为球队选拔多名队员。

  据裴恩才介绍,他是上月与新俱乐部达成执教协议的,而在1月25日~30日,他已专程到昆明海埂,向在那里集训的国内多支足球俱乐部“求援”,希望他们能够推荐合适的球员。此外,裴恩才在曾经执教过的武汉队,选择了一些自己比较熟悉了解的队员。通过各地俱乐部的推荐以及重庆足球俱乐部的邀请,目前已确定了20多个球员来重庆参加首期试训。这其中既包括邸佑、胡卓伟等多名武汉籍球员,也包括前重庆力帆队球员何腾飞、李思源等。

  残酷海选:

  不达标就走人

  在敲定了首批20多名试训球员之后,裴恩才将从今天开始,进行连续三天的海选。“最迟将于本月底完成队伍的组建工作”,对于今天即将开始的海选,裴恩才昨天透露说。

  今天开始的海选将在奥体中心的足球场进行,其中上午10点开练、下午3点30分开练。未来三天,每天两练之后,将决定首批20多名球员的命运。“不管是不是自己熟悉的队员,一切以状态和能力来决定!”裴恩才昨天给出了自己的海选标准。首批海选队员中,有多名球员是他曾经带过的弟子,但裴恩才昨天却表示不会给这些昔日弟子任何照顾,“如果试训阶段达不到我的要求,不管是不是我熟悉的队员,试训结束后都要立马走人!”

  本土球员:

  会给他们机会

  在海选球员的同时,裴恩才也对新球队有了初步的规划,并表示会给重庆本土球员创造更多的机会。

  在裴恩才的球队规划中,由于新赛季乙级联赛有年龄限制,他将首先选择4~5名25岁以上的超龄球员,以确保球队的比赛经验和整体实力,这些队员将以他熟悉的队员为主;其次,年轻、有潜力和技术好,也将成为主要参考指标。对于新球队“是否加强本土化”,裴恩才昨天表示,职业球队最讲求的是职业化,因此不能为本土化而加强本土化,“新的足球俱乐部最需要表现出崭新的风貌,因此,我会在确保球队整体实力的前提下,尽量吸纳更多的本土球员入队,并给他们创造展示自己的机会”。

  记者 周晓亮

  端着茶杯去开会 吃火锅一点没问题

  裴恩才开始重庆新生活

  外界评述裴恩才时,总要用“老江湖”这样的词汇来形容,但昨天抵达重庆,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裴恩才,一身蓝色的运动服套一件很不起眼的毛衣,端着一个茶杯,显得温文尔雅、平易近人,看上去不像是一个中超名帅,更像是露天茶馆里的一个普通市民。从昨天起,裴恩才开始了新的职业生涯,也开始了他在重庆的新生活。

  57岁的裴恩才,在过去的10多年中,曾执教过八一队、武汉队、江苏队以及中国女足,均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不过,在今年,他放弃了继续执教中超球队的机会,毅然选择来重庆调教一支没有任何班底的乙级球队。除了对重庆队潜力看好,裴恩才昨天也在记者面前再次表达了对重庆这座城市的喜爱,“重庆这座城市,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作为年轻的直辖市,重庆近年来飞速发展,我很喜欢这座城市!”

  早在1985年,裴恩才就曾带队来过重庆。“那时候,在重庆吃火锅简直受不了!”裴恩才昨天说起当时吃火锅的情景时,还心有余悸。不过,随着他开始带职业队之后,他到重庆的时间越来越多,“从2004年开始,几乎每年都来重庆,而前几年在湖北、湖南等地执教,对辣味的食物早就适应了!”裴恩才表示现在吃火锅一点问题没有,“这次来之前,还在给朋友说,来重庆的话,我请你们吃火锅!”

  虽然多次来过重庆,但毕竟这一次将要在这里长期生活了。昨天下午,在市足管中心开会时,裴恩才就像许多重庆市民开会一样,端着自己常用的茶杯走进了会议室。刚到重庆,裴恩才还没有固定的住所,暂时住在奥体附近的宾馆,而对于即将开始的重庆生活,他首先想到的是换一张重庆本地手机卡。“你们能帮忙给我换一张位数后四位和我原来手机号一样的卡吗?”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后,裴恩才恳请重庆的记者们,给他换一张本地手机卡。

  记者 周晓亮

  作者:莫廷勇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