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两岸城市青少年邀请赛深圳队领先首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0日09:10
刘宇翔亚运归来成头号种子选手

  两岸城市青少年邀请赛深圳队首轮2分领先 回昱衡、白政恺搭档神勇赢 7 剩 6

  北京时间2月9日,当地气温在26℃~16℃的东莞中信常平高尔夫球场,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参加“迎大运”两岸城市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首轮比赛的每一位选手。上午8时,第一组出发的选手深圳队的刘宇翔、赖冠军和中华台北队的张修齐、锺成恩在1号洞顺利打响正式比赛的第一洞,截至上午9时40分,最后一组球员也出发完毕。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深圳队以5½:3½的比分获得首轮领先,为后两轮的比赛积累了优势。深圳队总教练颜宗金对队员首轮表现表示满意,“为荣誉而战,深圳队队员发挥很好。”

回昱衡和白政恺(红衣服)

  A组深圳队2:1领先 男子组出色完成任务

  在A组的三组选手中,深圳队赢2组输1组,拿下2分。其中,男子球员大获全胜,刘宇翔/赖冠军合作收获5只小鸟赢 2 剩 1,欧阳正/简传林搭档默契,8只小鸟助攻最终赢 3 剩 2;女子球员彭婕、张婕娜琳4只小鸟不敌徐薇凌、李旻强势攻下的8鸟,只交出输4剩2的成绩。

  首组出发的球员刘宇翔、赖冠军在17洞推完最后一杆后,与中华台北队的对手一一握手,赢2洞剩1洞的优势,让他们帮助深圳队赢得了1分。赛后,刘宇翔评价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今天打的不是特别好,前面几组配合得还不错,后面打得有点乱,有几个很好的抓鸟机会都没把握住。”虽然搭档赖冠军的表现不尽人意,发挥不稳定,时差一杆好一杆坏,但刘宇翔还是把主要的责任归结到自己的轻敌,“觉得自己打得不够认真,赛前就有不少人说我们的对手实力比我们弱一些,对自己的心理还是有影响。”

王馨迎和刘思芸

  B组中华台北队2:1胜 深圳队李源被意外DQ

  在B组比赛的激烈竞争中,中华台北队稳打稳扎,以2:1的比分扳回1分。其中,男子球员俞俊安 /向育诠一组因深圳队李源被DQ赢得1分;许彗佑/柯亮宇以输7 剩 6的比分败给深圳队回昱衡/白政恺组合,输掉1分;张雨心/程思嘉配合默契,开门就在1号洞射下本场第一只老鹰,之后更一鼓作气抓下6只小鸟,以赢2剩1的优势击败拿下6只鸟的王梓漪/范诗洋这一深圳队组合,拿下一分。

  针对以“赢4免2”在16洞完成比赛、却戏剧性被DQ事件的主人公李源,本次赛事裁判长吴见亨接受采访时说道:“组委会规定本次比赛球童只给选手开车及背包,不提供任何其它判断码数、看球线的服务,如有违反,则触犯助言这一规则。李源事件是因为昨天刚到赛场不懂本次赛事规则的深圳队一位助理教练从9号洞开始坐上选手的车一直开了数洞,并有现场指导的助言行为。组委会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大会讨论,为贯彻球员要遵守比赛规则的规定,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因而做出了DQ的决定,相信这对两队的选手都是一个教训。”

  深圳队B组男子组合之一的回昱衡/白政恺,成为今天的明星组合搭档,他们以赢7剩6拿下具有绝对优势的1分。赛后,回昱衡总结起今天的表现,“我们还是按照赛前试场制定的策略来做,我守,白政恺攻。今天我们的铁杆表现很好,非常精准,有很多球都送上了果岭较好的推杆位置。之所以跟台北队拉开那么大的差距,我想我们开球距离要比他们远50码左右,可能会给他们心理压力,信心受挫,不少洞发挥失误,才吃下6个柏忌吧。”

  C组深圳队2胜1平占优势 中华台北队女子组合意外败北

  C组方面,深圳队男子球员胡点典/吴取鸣赢 3 剩 1,击败丁子轩/谢霆葳;深圳队女子球员王馨迎/刘思芸赢 3 剩 2击败中华台北队林婕恩/ 张雅淳组合;而康伟/金博与徐嘉哲/林为超这一组则战成平局,各得0.5分。

  本次赛事裁判长暨台北市体育总会高尔夫协会理事长吴见亨评价本组比赛时说道:“女子C组的表现是大大出乎我意料的,我之前设想的是女子组要全胜,没想到林婕恩、张雅淳输给了深圳队的王馨迎、刘思芸。不过,这不是中华台北队选手表现不好,而是深圳队的选手表现真的很棒,像王馨迎、刘思芸今天还在11号洞射下一只老鹰,这是女子组今天射下的两只老鹰。明天我们会做战略调整,当然深圳队也会有相应调整,我相信明天的比赛也会一样精彩。”

  “迎大运”两岸城市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由深圳市高尔夫协会、中华台北市高尔夫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天翼高尔夫学院承办,威肯运动策划公司和东莞中信常平高尔夫球场协办,旨在加强海峡两岸高尔夫交流,促进两岸优秀种子选手沟通和切磋,提升两岸青少年高尔夫快速发展。吴见亨说道:“中华台北队选手和家长对这个比赛的评价都非常高,因为是采用莱德杯的赛制,非常侧重团队的合作,深圳天翼高尔夫做出了一次创举。这不仅连接两岸的友谊,更是一场非常有特色、有意义的比赛。”

  (文/南子)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