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长沙金德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足协春节出五项转让公示 金德即将退出中国足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10日09:19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慧

  中超球队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恒大、鲁能等球队甚至展开了“军备竞赛”,但中甲联赛各俱乐部的生存现状却很尴尬,春节期间,中国足协连发五项俱乐部转让公示,除了北京八喜是股权调整之外,长沙金德、湖北绿茵、上海中邦和安徽九方四家俱乐部均是直接转让,这四家俱乐部的名字也将在中甲联赛中消失,要知道中甲一共才14支球员,涉及范围之广让人感到惊讶。有圈内人士甚至用“投资人集体‘出逃’”来形容新赛季的中甲联赛。更有分析人士担心,中甲不行了,中超还能坚持多久。

  金德即将退出中国足坛

  当年为了生存,金德将球队从沈阳迁到了长沙,可这并没有能够挽救球队的命运。长沙金德俱乐部副总宗杰日前明确表示:已经干了13年足球的金德,这一次将彻底退出足坛,球队的下家将是美国的Mazamba公司,球队将肯定离开湖南。

  宗杰介绍道:去年11月上旬正式降级后,金德俱乐部就开始与美国Mazamba公司就转让一事进行谈判,“按照协议,目前还没有找到其他球队的原一线主力队员,包括在沈阳的梯队,都将随‘金德壳’一起转让到Mazamba公司的名下”。谈到转让后的球队主场,宗杰笑着说:“一旦双方转让协议生效,球队就不再属于金德集团,因此这支球队日后的主场放在哪里,就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了。”不过宗杰透露:“由于Mazamba公司的工厂主要在深圳、东莞等地,因此球队主场肯定会迁出湖南。”

  随着金德的离开,湖南湘涛将扛起湖南足球的大旗。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熊倪表示:“感谢金德这4年来对湖南足球所作出的贡献,现在湖南湘涛将要独自扛起湖湘足球的大旗了。新赛季我们不是不提冲超,而是要抓住机会冲超。”

  中甲不行,中超能坚持多久?

  中国职业足球联赛,顶级联赛(中超)球队多于次级联赛(中甲)球队的现象已经持续数年,上赛季中甲球队更是只有13支,今年刚恢复到14支,但就有接近1/3的球队准备转卖。除了长沙金德之外,湖北绿茵将转让给武汉中博,安徽九方将转让给天津润宇隆,上海中邦则是将球队卖给了贵州智诚。有圈内人士分析,“中甲俱乐部中想转手的不在少数,但都能找到下家,让人有些意外,这说明中甲还没有到最糟糕的地步。”

  四队同时被转让,充分反映出了中甲俱乐部生存的艰难。新赛季中甲联赛,球迷们最熟悉的名字可能是重庆力帆、上海东亚和北京理工等球队。如果中甲持续下滑轨迹,中超势必难以独善其身,一位圈内人士感叹,“中甲如果垮了,中超还能坚持多久?中国足球需要的是一大批能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搞足球的甲级、乙级球队。”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