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备战优先刘翔无缘德意大战 遭奥利弗罗伯斯无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0日09:27

    搜狐体育讯 辗转抵达本次德国行首站杜塞尔多夫的飞人刘翔,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即将比赛的杜赛尔多夫体育场内正式开练。尽管今天凌晨在附近的多特蒙德球场有德国国家队大战意大利,但大呼“想去看球赛”的他还是老老实实去了训练场,毕竟要先后迎战罗伯斯和奥利弗两大强敌,更何况连国际田联都为男子跨栏三巨头这个室内赛季的较量特意开出了“投票站”!本报记者 陈宏

  飞人抵达开练想看球

  刘翔几乎是昨天凌晨才到的杜塞尔多夫,没怎么睡就被孙海平叫起来吃早饭,准备开练。不过,幸好组委会安排的酒店很方便,就在杜塞尔多夫的ARENA体育场,从酒店可以径直走到训练场。

  有趣的是,远在德国的“微博控”刘翔走上训练场前,还受到了央视足球解说段暄的“怂恿”,说就在杜塞尔多夫附近有欧洲区国家队赛的“德国大战意大利”,让他去看比赛。刘翔尽管不是铁杆球迷,但强队较量也是经常关注,立马想到自己也住在球场,还赶紧拍了一张照片上传。结果大家辨认下来,他住的是杜塞尔多夫体育场,球赛是在隔壁城市多特蒙德。

  刘翔要去训练前,还念念不忘说“要去看球赛”,这可让铁杆球迷段暄找到了知音一般,怂恿他晚上去看球(比赛是在德国当地时间晚上9点开始),还热心地号召当地球迷帮刘翔“搞票”。当然,教练们都在,足球赛刘翔估计是看不成了,11日就要迎战罗伯斯,尽管后者在德国斯图加特室内赛用退赛的方式输给了奥利弗,但在昨天结束的法国列文室内田径赛上,他还是夺冠了!

  当然,刘翔也不会太过担心,按照孙海平的表态,他应该是能跑进7秒60的。而罗伯斯在法国夺冠的成绩,也仅仅只有7秒57,并且是和美国选手波特成绩相同,后者只因为有效部位不如罗伯斯靠前而被判为亚军。惊险的胜利证明罗伯斯跟奥利弗的状态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刘翔跟他可以好好拼一拼。

  仍是赛事头号巨星

  尽管已经远离欧洲赛场三年,但是刘翔的号召力还是很强大,两站赛事都对刘翔参加的60米栏进行了重点推介,国际田联也同样对刘翔、罗伯斯、奥利弗三人高度关注,甚至还在首页为他们推出了一项投票。

  像是在第二站卡尔斯鲁厄室内赛的官方网站上,首页就是刘翔一个人的大照片,大标题提醒大家关注《刘翔大战奥利弗》。他们甚至“上纲上线”地介绍说,男子60米栏比赛将成为两大巨人之间真正的碰撞——中国和美国、刘翔和奥利弗。

  文中还说,“对中国男孩来说,他回到了2007年他夺得60米栏冠军、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7秒42的赛场,而他的美国对手奥利弗,则被认为是世界上当今最好的跨栏选手,他创造了110米栏12秒89的好成绩,仅比罗伯斯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0.02秒。两位当今世界跨栏的最好选手将在这里一决雌雄!”

  尽管刘翔还在慢慢恢复,罗伯斯也没康复到最佳状态,但他们俩加上奥利弗,如今跨栏三雄毕竟在同一个室内赛季开始较量了,国际田联也特意在其官方网站的首页做了一项投票:“110米栏界三位最快的选手,罗伯斯、刘翔和奥利弗,在这个月将全面交战,谁将成为这个室内赛季最快的选手?”尽管奥利弗49.74%、罗伯斯36.22%、刘翔14.03%的得票率并不让人意外,但这已经宣告,刘翔回来了。

  对手无视刘翔?

  刘翔的回归,似乎还没太引起奥利弗和罗伯斯的注意,两人在展望新赛季时彼此恭维,却忘记了刘翔。看来,刘翔要回到巅峰,确实还有不少路要走。

  罗伯斯说:“2010年对我来说是困难的一年,在多哈夺得室内世锦赛冠军,我还很为自己的表现开心,但随后我就在室外赛季遭受了严重的伤病,康复很难,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能够早日回来。2011年的室内赛季,我很高兴我能够启程,我会向前看的——去年的室内赛季,我的表现非常好,赢得了许多艰难的比赛。我知道,本赛季我需要面对大卫·奥利弗,他在栏架上已经拥有了强大的统治力,当然,我会尽我所能去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就像今年的大邱世锦赛,这是我今年最大的任务,所以我需要尽快恢复状态,以击败奥利弗和特纳等人。”

  奥利弗同样没有将刘翔列为今年的对手,他瞄上的是罗伯斯:“戴龙是跨栏史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他能够痊愈归来,对我来说,真是太好的消息了——因为我知道这样一个道理,如果你想成为最好的选手,你就必须击败最好的选手!”(来源:上海青年报)

相关新闻:

·飞人抵德淡定开练 刘翔自嘲:跟着罗伯斯跑就行
·刘翔德国火并罗伯斯 全球粉丝不看好刘飞人(图)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