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新年首战心态平和 “主要是练习听枪起跑”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2月10日09:33
体育周报讯 图为:在机场,刘翔用夸张的动作向大家告别。

  “我觉得自己还行,但也要一步一步来,大家目前不要对我有太高期望了吧?奥利弗目前状态超猛,我就尽量先跟着他跑吧!”昨日,刘翔和孙海平一行已抵达杜塞尔多夫,正式拉开他的德国室内赛之旅。谈及此行后一场比赛将遇到的强敌大卫·奥利弗,刘翔语气轻松地表示,不会太给自己压力。师徒俩也一致表示,由于此次的冬训时间比较短,因此德国的比赛主要是练习听枪起跑。据了解,刘翔的两站室内比赛分别是11日举行的杜塞尔多夫站和13日举行的卡尔斯鲁厄站。

  “找找节奏,练习听枪”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9点,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一行抵达德国杜塞尔多夫。在机场,主办方的两名成员迎接了他们,刘翔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表现出有什么压力:“这次的比赛,主要就是感受感受比赛气氛,找找比赛的节奏。”

  出发前一晚,刘翔和孙海平还参加了一个为他们举行的壮行宴,很晚才回到莘庄基地。刘翔也不像以前只把这当应酬,他还开玩笑说:“我还故意晚点睡呢,帮助自己提前倒倒时差,收拾收拾东西啊上上网看看电视啊。”到了机场之后,他也说,这样的长途出征自己已经习惯了,应付长途飞行和倒时差也有了自己的一套:“上了飞机就睡,醒了就吃喝,这样就没问题了!”

  谁都知道,刘翔其实自己很要强,但他也深知外界过高的期望值,对自己是多么不利的一件事,所以,出发前他也强调说:“现在不都实行零抢跑规则了嘛,好久没参加国际比赛了,练习练习听枪,找找节奏。再说了,参加60米栏也确实能督促自己好好练练前半程,毕竟110米栏前半程不能被落下太多,自己的前半程不是强项,需要改善和提高。”

  时隔三年再战欧洲的刘翔,伤愈复出的罗伯斯和奥利弗,3位110米栏顶尖高手将一起出现在新赛季的欧洲赛场,尽管这3位110米栏高手不会在同一站赛事中上演三雄会,国际田联还是在官网上开设了投票窗口,让田径迷们在这3人中,选出心目中最快的110米栏选手。刚刚刷新了室内60米栏赛季纪录的美国人奥利弗位列第一,罗伯斯排名紧随其后,许久没有亮相国际赛场的刘翔得票数最低。

  机器奥比我水平高

  在刘翔最初参赛计划中,他将参加2月5日德国斯图加特站和2月13日的卡尔斯鲁厄战。不过,之后,刘翔团队表示对参加计划进行了调整,取消了斯图加特站的比赛,新年首战变更为2月11日的杜塞尔多夫室内赛,这使得刘翔的新年首秀被推迟了几天,同时也使得刘翔错过了与罗伯斯和奥利弗三人同场竞技的精彩对决。由于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3人的欧洲室内赛参赛计划并不相同,所以这3人只有两两交锋的机会。2月11日,刘翔将在杜塞尔多夫的新年首秀中遭遇罗伯斯。紧接着,就将在卡尔斯鲁厄迎战刚刚在斯图加特站跑出7秒37惊人成绩的奥利弗。对于奥利弗这位迅速进入状态的老对手,刘翔将他打趣成“机器奥”,并且在得知成绩的第一时间就送上祝贺:“一抬腿就7秒37,够猛的,祝贺他!”

  再次会面状态极佳的老对手奥利弗,刘翔并没有回避:“他最近确实猛,刚刚又跑出了7秒37的成绩。我不会有太大压力,这次跟他比赛,紧紧跟着他就行了,尽量跟着。”他很坦率地承认,以目前的水平和状态要去战胜奥利弗是有难度的,“了解对手,但主要还是跟自己比,不去想对手的发挥,自己有进步就可以。”

  所以,对于成绩,刘翔同样表示没压力。之前孙海平把目标定在7秒60这样没悬念的数字上,刘翔不置可否:“加油吧,成绩不是最主要的,也不会把结果看得很重要,所以心态也比较放松,不会有什么压力其实每次比赛前,我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压力。”当然,了解他的人,知道他每次都这么说,但经常会有让人惊讶的结果,像09年在上海的复出,像10年亚运会上的表现,刘翔苦笑着说:“当然,我觉得自己还行,但是也要一步步来,希望大家目前不要对我有太高的期望。当然了,我会尽力,尽力去跑好每一次比赛。” 陈 宏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