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长沙金德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长沙金德队转售给美国公司 迁往深圳进入倒计时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2月10日10:53

  去年从中超降级的长沙金德俱乐部,已经转售给了美国Mazamba公司,目前正在操作迁往深圳的事宜。2月9日晚,深圳Mazamba俱乐部董事兼总经理黄澍接受晶报专访,解答关于这支中甲俱乐部的疑问。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转让?

  进展如何

  黄澍介绍说,长沙金德俱乐部已经与美国Mazamba公司签订了转让协议,湖南省足协表示同意。如果在2月20日之前没人向足协提出异议,Mazamba就将在本月底正式接手金德,“当然,我们也希望金德能够提前把球队交给我们,这样就可以尽早启动备战工作,毕竟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在3月26日就要开赛。”

  Mazamba在2009年就曾尝试从杨塞新手中买过深足,杨塞新后来把深足卖给了万宏伟。2010年底,Mazamba先后与多家中甲俱乐部接洽股权转让事宜。长沙金德副总经理宗杰向记者证实,自从金德在去年11月上旬正式降级后,就开始与Mazamba就转让一事进行谈判。黄澍介绍说:“我们与金德的谈判比较顺利,在今年1月3日达成了协议。Mazamba正在深圳申请成立一家新的公司,负责运营这支中甲球队,我是这家深圳公司的董事兼总经理。美国Mazamba是新球队的大股东,我是小股东。”

  长沙金德副总经理宗杰介绍:“按照协议,目前还没有找到其他球队的原金德一线主力队员,包括在沈阳的梯队,都将随金德的‘壳’一起转让到Mazamba的名下。一旦双方转让协议生效,球队就不再属于金德集团,这支球队日后的主场放在哪里,就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了。”

  由于Mazamba公司的工厂主要在深圳、东莞等地,因此球队主场肯定会迁出湖南。

  欠薪?

  如何解决

  足协在2月1日公示金德转让一事之后,金德球员就向足协反映了欠薪的事宜。长沙金德2010年的赢球奖为主力队员每人每场4万元、平球奖7000元。金德在去年下半赛季平球6场、赢了3场,但是俱乐部拖欠了大半年的奖金和半年的工资。队员介绍说:“下半年的平球奖金都没有发放,就发了3场赢球奖金。”

  金德前国脚刘成在微博上爆料称,金德俱乐部伪造他的签名,在中国足协完成了球员注册,“去年进入国家队后,就因为没有谈好合同,几乎没有上场机会。连续三场在补时阶段让我尴尬出场,受伤了也不给联系医院治伤,这些问题都因为我没有签署合同。我已准备好申请书,这几天进行维权申诉。请中国足协来公证,获取自由身。因为我跟金德根本就没有工作合同,他们伪造我的签名在中国足协注册!请问这是违法的吗?我相信注册委员会一定能为我解决问题,球员真的是弱势群体吗?”

  对于金德队员的讨薪事宜,黄澍昨晚接受晶报专访时表示:“按照双方签署的合同,欠薪是金德必须解决的问题,我们正在督促金德尽快解决,他们也表示没有问题。”

  球队?

  如何搭建

  金德降级之后,队中的很多主力纷纷转会离开。目前,汪强已经转赴山东鲁能,张成林与张成祥转到陕西队,刘建业与任航转到江苏队,文虎一转到申花队,谢维超转到湖南湘涛队。

  缺少了这么多主力队员,金德来深后是否元气大伤?黄澍介绍说:“走了这几位队员,对于球队的整体实力有一定损失。不过,我们正在着手准备补充新的队员。根据我们与金德达成的协议,有很多主力保留在来深的名单上,比如队长李文博,还有于贵君、王飞等人。王飞刚刚去西班牙乙级吉罗纳俱乐部试训10天,是一位很有潜质的新星。实际上,前国脚刘成也在来深的大名单上。”

  金德队这几年辗转沈阳与长沙,今年又来到深圳,队员对此是何态度?黄澍说:“金德的队员正在放假,不过大多数球员都对迁到深圳表示支持。目前,我们正在着手组建教练班子,里面包含了国产教练与洋教练。外援与内援的引进工作也正在展开。”

  主场?

  放在何处

  黄澍昨天在深圳各区奔波,联系球队的主场与基地事宜。他说:“深圳市就这么几个体育场,我们正在一一联系,也包括了深圳体育场。因为碰到了春节假期,这些事宜目前正在抓紧操作,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结果。我们的原则是方便球迷观看。”

  深圳在2011年的焦点是大运会,深圳也有了中超球队深足。Mazamba作为一支中甲队伍,如何寻找合适的生存空间?黄澍说:“大运会对深圳体育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我作为一个老球迷,也很想去看大运会的足球比赛。我相信主管部门也希望看到深圳足球蓬勃发展,多一支队伍是一件好事。我们会保证足够的资金投入,绝对不会发生粮草不足的问题。在量力而行的前提下,我们争取早日回到中超。”

  Mazamba在前年竞购深足时输给了万宏伟,此后还与深足旧主杨塞新发生了一系列的法律纠纷。黄澍昨晚表示:“中国足球的市场其实很大,球迷也没有铁杆到只看哪个俱乐部的地步。我们与深足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不会发生正面冲突。我理解一些球迷的怀疑情绪,但是我们与深足不会发生恶性竞争。我与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已经达成了君子协议,在很多资源上可以共享。中国足球是亏钱的买卖,万宏伟还在坚持投资,他比我们先走了几步,所以是我们的老师。”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