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抵德备战两站国际室内田径赛 刘翔但求超越自我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10日11:11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昨天,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一起抵达德国,即将开始新赛季的征程。2月11日和13日,他将分别参加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鱼厄两站国际室内田径赛60米栏比赛。刘翔将在首战遭遇老对手罗伯斯,而在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中则还要面对美国人奥利弗这样的强劲对手。

  在德国的两站比赛中,刘翔最主要的两个对手罗伯斯与奥利弗将悉数出战。相比于老对手罗伯斯,美国人奥利弗最近状态出色。尽管如此,刘翔还是认为体育竞技是自己和自己的比赛。刘翔说:“我就是练练听枪和起跑,没什么太大的压力和要求,毕竟亚运会后很久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了。至于这些运动员之间的对比,都是媒体给我的期望。而我作为运动员来说,无论参加什么比赛,都是自己和自己比。”

  师傅孙海平也没有给弟子太多的压力“这次主要还是为了检验冬训效果和找比赛感觉。刘翔从2008年到现在,脱离国际赛场很长时间,要进军伦敦奥运会,光是埋头苦练不行,对对手的熟悉程度和对赛场感觉还是差很多。从今年开始,刘翔要增加国际比赛次数,逐渐找到过去的比赛感觉。”

  当被要求预测刘翔此次比赛的成绩时,孙海平定位为7秒60以内。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