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杜塞尔多夫室内赛将开赛 刘翔对决罗伯斯成看点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2月10日11:27

  2月9日,法国列文室内田径赛落下帷幕,在男子60米栏的争夺中,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摘得金牌,成绩为7秒57,美国选手波特和法国选手巴斯库分列二、三位。值得一提的是,波特的成绩也是7秒57,而巴斯库的成绩则为7秒60。

  列文室内田径赛过后,罗伯斯将出战2月11日开赛的杜塞尔多夫室内赛,而刘翔届时也将登场亮相。在与罗伯斯过招之后,“翔飞人”将马不停蹄地赶往卡尔斯鲁厄,在那里与美国名将奥利弗上演“强强对话”。虽然刘翔、奥利弗、罗伯斯三人未能同场竞技,可赛季刚刚开始三大高手就在德国两两捉对厮杀,这足以吊起田径爱好者的胃口。为此,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专门开设了投票窗口,以便让各国“粉丝”对三大高手的比赛成绩作出预测。

  几天来的投票结果显示,奥利弗遥遥领先,得票率稳定在47%以上,且稳步攀升。罗伯斯第二的位置也较为稳固,得票率始终在37%左右。刘翔处于第三,得票率最高时不过13.65%。

  前段时间,刘翔、罗伯斯、奥利弗都曾受到伤病侵袭。罗伯斯去年一直受腹股沟伤势困扰,去年他最后一次参赛,是7月8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洛桑站比赛,之后便一直在疗伤,三个多月后才重新投入训练。奥利弗2009年曾备受背伤折磨,去年在伤势痊愈后,奥利弗15次参加110米栏比赛全部夺冠。

  相比较而言,刘翔的伤势最为严重——北京奥运会无奈退赛,两年多来均处在治疗、康复之中,去年还一度出现反复。另外,由于比罗伯斯、奥利弗年长,因此刘翔想恢复到最佳状态需要更长时间。所以,谈及即将进行的杜塞尔多夫、卡尔斯鲁厄两站比赛,“翔飞人”显得十分低调,尤其是卡尔斯鲁厄站比赛,他的目标是要“跟上奥利弗”。□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